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烁持枪李天一打人撒野 “富二代”成“恶少”

2011年09月19日 14:4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吴婷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城四少”王烁持枪撒野(资料图)

“京城四少”王烁持枪撒野(资料图)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周迅前男友王烁和演员刘涛老公王珂在北京因行车发生矛盾,王烁用枪支指着王珂的头威胁,随后还撞击其车辆导致起火。目前,王烁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公诉,正在取保候审中。

“富二代”成“恶少”代名词到处撒野 底气何来?

撇开事件本身,我们来看看两位当事人背后的故事。王烁,京城有名的房地产大亨王志才之子,一个显然的“富二代”。王珂,又是一“富二代”,演员刘涛老公王珂,相传是万科董事长王石之子。而两人又同被列在坊间流传的“京城四少” 之中。

想必有了这样的背景介绍,网友们对他们真枪真刀地在街头闹事亦就不足为怪了。只是,富家公子频频曝出恶行恶德让公众猝不及防。前有李双江年仅15岁的儿子开着宝马街头打人,还口出狂言“谁敢打110!”。此事才刚刚平息,现王烁涉嫌非法持枪案又进入了公众的视线,这难免不让公众感到自己的神经在阵痛。

这一前一后的公共事件,让“富二代”瞬息成了“恶少”的代名词。而在当下这个号称“民主公平公正”的和谐社会里,恶少们又为何有容身之地?甚至还理直气壮地大肆横行?他们到处撒野的底气来自何处?

 

不难看出,“恶少们”目中无人、藐视法律的背后,是有强权富贵在支撑着。李天一正是因为有了当少将的爹,他才敢无照驾驶,心想:反正出了事,有我爹兜着。而在王烁拿真枪逼指王珂案件之前,就曾有前科,聚众打砸他人车辆。这种违法违规毫无社会公德的行为早该被严惩,但事实没有,其中原因何在,想必大家心知肚明。

社会公平正义需靠民意监督来“加一把火”

我们身边发生过多少次强权富贵对弱势群体的蹂躏?发生过多少次强权富贵对公平正义的践踏?不计其数!在此,我亦不想回顾,回想那些太多的社会不公只会徒增伤感。而在以往的弱势与强权碰撞事件中,结局都是弱者死得很惨!除非有民意为弱者伸张正义。

如果,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不是被民意强力监督。那么,事件的终结或许不是李天一被收容教养一年,而是他爹甩点钱,动点关系就可以让受害人“封口”,进而把自己的宝贝儿子领回家再次供养起来。如果,王烁用枪口对准的贫民百姓,而不是同为“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那么,王烁会被取保候审吗? 会按照司法程序被公诉吗?在这场互为强势的尖峰对决中,结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而此时公众的心里或许在暗自窃喜:这下有好戏看了!希望司法能洁身自好,不为强权富贵所绑架,给民意一个说得过去的答复。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富二代 恶少 王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