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作家马原云南遭恶徒围殴受伤 眼睛充血面部红肿(图)

2012年11月16日 07:42
来源:解放牛网 作者:徐颖

马原被打后在微博贴出受伤照片

知名先锋派作家马原在云南被打了!昨天凌晨3点21分,在某网站实名认证的马原配图发表微博称:“没想到洪峰的惨剧在我身上重演了!一个叫周海林的带领一伙恶徒在一小时前来到西双版纳南糯山姑娘寨原中心小学将我围殴到昏迷,全身多处受伤。向全国人民求援!”从微博图片中可以看出,马原眼睛充血,右眼下方的脸上有一大块红肿。之后马原又一连发7张照片,展示腿部、胳膊以及脸部的多处伤痕。

马原的好友作家陈村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打通了马原的电话,证实微博和图片确实是他所发。马原在匆匆说完“被打昏迷。政府、公安等都知道了,正在解决”后即挂电话,当时马原尚在家中,陈村嘱他赶紧去医院。

妻子李小花:

年幼儿子受到惊吓

马原的系列微博立即引起了各方关注。目前他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没有给出内伤和重伤的判断。警方正在病床前录口供。

马原妻子李小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夜里3时许,听见有人敲门,马原下楼开门即被打。李小花和儿子在楼上没敢下来。马原儿子由于受到惊吓,已被送往朋友家。

据李小花介绍,他们一家是11月11日搬到西双版纳南糯山姑娘寨原中心小学的,由当地政府安排,为暂住。因为在小学旁边的新房正在搭建中,地是马原买下来的,想和全家住过来,为此跑了云南好几趟。

好友洪峰:

马原被打是因为得罪“地头蛇”

今年年初,马原好友、作家洪峰也因为土地纠纷,在云南会泽遭遇围殴,被当场打断3根肋骨。昨日上午洪峰在微博中透露,马原被打是因为得罪了“地头蛇”。

“当地政府是欢迎马原到西双版纳的,因马原尚未在版纳建房,遂临时安置他居住在一废弃学校内。该学校之前一直由地头蛇收取保护费且与相关部门存在冲突。不知情的马原入住立即引起他们不满(他们并不认识马原,马原也不认识他们),竟然凌晨闯入住处,对马原实施暴行。现在马原尚在医院进行救治。”

洪峰在微博中感慨道:“顾不及去声讨凶手,只是格外担心马原的伤情。他年长我几岁,身体还不好,年初他来会泽看望我的时候还说起西双版纳民风淳朴,我跟他说未必。他劝我息事宁人,我同意了,于是没有追究到底。马原性情敦厚,从未与陌生人发生冲突,何况是以颐养天年之心朝拜西双版纳?美丽的云南,你到底怎么了?”

起因分析:

书院项目产生纠纷

那么,马原被打的幕后真相究竟是什么?马原的朋友虚度昨日在微博上称,今年3月马原赴云南看望被打伤的作家洪峰,在南糯山采风时被那里的自然风光和适宜的气候感动,于是与诗人默默、李亚伟、周墙、虚度共同商议,在南糯山姑娘寨小学校旧址建一座书院,为国内外的作家、艺术家、诗人、学者搭建一个交流创作讲学的平台。

虚度进一步透露:“因书院项目,勐海县政府将南糯小学旧址收回做文化项目开发用地。此举令黑帮周海林十分不满,一周前他纠集一伙打手将村长郞二打伤,今晨又向马原下此毒手,并扬言:文化人来一个打一个!气焰十分嚣张!这就是作家马原被打原委。”

他表示:“南糯书院项目得到所属勐海县委的支持。但该址又在当地黑恶势力之首周海林的控制之内;周在一年前已将该小学的教学大楼、十几套教师单元和近四十亩茶园的国有资产收入囊中,并与原校长签一虚假合同;以每年一千元租用五十年。”

案情进展:

警方已展开调查

马原被打后,接到报案的勐海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干警对案件开展调查。目前,该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洪峰对版纳警方行动如此迅速表示称赞,“作为曾经的受害人,真心希望版纳勐海警方能依法、公正,不推诿、不拖延,尽快给受害人和民众一个体现国家法制正义力量的结果。我们都深爱云南,愿意它一如梦想般美丽。拜托!”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马原 作家 云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