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立波微博再骂徐峥和网友 网络是公厕大家来拉

2013年01月15日 13:26
来源:华商报

周立波VS郭德纲

郭德纲用相声反击

2010年,周立波曾被记者提问是否愿意与郭德纲同台演出,他说:“一个是吃大蒜的,一个是喝咖啡的。”暗指南北地域文化的差异,两人的表演风格并不一致,因而无法同台演出。随后,周立波的“大蒜论”就开始成为上海民间广为传播的话语,“吃大蒜只管自己吃得香,不管别人闻得臭;喝咖啡是把苦自己吞下,把芳香洒向人间。”

面对周立波的话语,郭德纲随后将它编进相声段子中进行演出,在《你要高雅》首次登台演出时,郭德纲一段调侃的“雅俗论”就被人看做是暗暗隐喻了对周立波的回应,“有人说什么是高雅,什么是低俗。喝咖啡高雅,吃大蒜低俗。雅和俗分不开,喝着咖啡就着大蒜,秋水共长天一色。好多个高雅的人喷着香水我都能闻出人渣的味来。”看过此段子的不少网友都认定郭德纲有暗讽周立波的嫌疑,但这种“艺术性”的回击,却不是所有人都做得到的。

周立波VS朱丹

朱丹北上逃离周立波

2012年,周立波高调跳槽到浙江卫视,并担任创意总监一职。因为周立波的强势介入,朱丹主持人的功能慢慢退化,甚至成为多余的。最终,前浙江卫视“一姐”朱丹选择离开,尽管朱丹曾多次表示“我的离开和他没有关系”,但在多个场合的回应以及她最终做出“北漂”的决定,还是透露着些许隐藏原因。在去年朱丹离开浙江卫视时,记者曾通过知情人获悉,由于对于节目理念的不合,朱丹曾经在台上和周立波有过不愉快,但由于周立波加盟浙江卫视后拥有着“创意总监”一职,所以最后朱丹只能选择离开。

不久前的采访中,朱丹谈到周立波时仅简单地说了一句:“我跟他就吃了一次饭。”另外还爆料,“老东家开了一个无法回绝的数字,所以周先生才答应了。”但在谈到关于主持人的话题时,她说:“主持人要有大局观,不能太极端,强烈的个性反而是悲哀之处,太不择手段了,反而成了恶性循环。善良,才是好主持的标准。” 本报记者 朱秦冀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周立波 网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