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歌手》杀出稀缺声音 实力唱将"七剑下天山"

2013年01月15日 11:52
来源:新华网

湖南卫视领秀2013年的实力唱将巅峰对决音乐节目《我是歌手》,即将在1月18日粉末登场。羽泉齐秦尚雯婕沙宝亮黄贯中陈明、黄绮珊7种稀缺声音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震撼发声,7种不同的音乐感觉也将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首次带来视觉上的盛宴享受,正如“宝剑一出 谁与争锋”的“天山七剑”一样,每柄代表不同特性的宝剑,在7位实力唱将的身上,闪耀光芒,照亮整个华语乐坛。

“莫问剑”智慧之陈明 音乐圈的“刘三好”

很多人都是听着《等你爱我》熟悉陈明的,却很少有人知道在1996年和1997年两年间日本HOLPRO公司分别买下了陈明的《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天使飞进我梦里》的海外发行权。 1997年,陈明更是好事连连,一个独揽“中国原创歌曲十大金曲”总评榜的桂冠和二项金曲奖(《快乐老家》、《我在飞》、《仙乐飘飘》),并推出了她的首张贺岁舞曲版专辑《风情舞夜》,一时风头无力。

纵横歌坛这么多年,陈明凭借人好、歌好、专辑好赢得了歌坛“陈三好”的美称,沉淀的不仅是她炉火纯青的歌唱功底,更是她多年的音乐素养修为。最近一首《幸福有多远》在网络悄然蹿红,但却有细心的被网友指出歌词和旋律其实是内地知名女歌手陈明的旧作《春秋》,本以为娱乐圈又会少不了一场原唱与翻唱的口水打,但陈明作出了让人惊讶却又敬佩的举动,她大方地回应并表示了对这首歌的喜爱。

这份大度和善良让音乐圈的很多人都为之动容,如果要以“七剑”对号入座,那么代表“智慧和宽容”的莫问剑,自然非陈明莫属,而陈明涉猎音乐种类繁多也切合了莫问剑兼富弹性,变化无穷,招式变幻难测的特色。所以这次当陈明宣布要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后,得到了圈中好友的一致祝福,歌迷们呼声也特别高,期待能够在《我是歌手》的节目中,看到陈明的柔情一面,聆听到她声音独特之美。

“青干剑”防守之黄绮珊 淡定宽容防守有术

说起黄绮珊的名字,80后的人也许会觉得陌生,90后生人更是听所未闻,但说到内地偶像剧鼻祖《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插曲《我还能做什么》,几乎在当年是红遍大街小巷的传唱曲目。其实黄绮珊是和那英同时代出道的歌手,1986年,黄绮珊就开始了她的歌唱生涯,同时代出道的歌手还有现今歌坛大姐大那英。1995年,她获得了广州十大金曲的最具潜质的女歌手奖。随后,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热播,黄绮珊演唱的一首插曲《我还能做什么》,让全国范围内的人们开始注意到与小柯配唱的这个有些沙哑却充满韧度的女声。她唱过许多苏芮的歌,令苏芮本人也对这个模仿者“畏惧三分”。专辑《珊珊来迟》于2000年底问世,一首《只有你》跨越三个八度,在高低音域间自由回旋的演唱,,让人不由感叹这把好声音真是姗姗来迟。

虽说黄绮珊名声不显,但对于圈里人来说,黄绮珊就像“七剑:中的青干剑,非极锋利,但可抵挡天下最锋利的武器,这次参加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虽然在7位歌手中名气并不像其他人那样响亮,但专业人士都非常看好这把“青干剑”,黄绮珊自己对于这次比赛也非常坦然。“歌手就是唱歌的职业,我喜欢唱歌,我希望可以唱到七十岁”。蛰伏良久的黄绮珊防守有术,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绝对会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日月剑”平衡之羽?泉 天衣无缝双剑合璧

羽?泉,中国大陆最受欢迎及知名度最高的男声音乐组合,由陈羽凡和胡海泉于1998年6月组成,组合名称各取两人名字中的一个字。次年签约滚石唱片(中国)公司,推出首张创作专辑《最美》,依靠其出色的唱功与和声以及原创作品的流行潜质迅速走红大中华地区。至今已发行12张音乐专辑,唱片累计销量逾1000万张。羽泉,早已不是一个组合的代名词,而已经成为一个流行时代的标志。

盛行录音歌手而欠缺实力,几乎成了近年流行歌坛的通病,于是,极佳的现场表现力便成为“羽?泉“特别的优势,在舞台上,“羽?泉“的表演充满热力,不止有来自声音的迷惑,更有他们发自内心的真诚包围。虽然尚属新人乐团,但在他们的演出中,竟会常常出现现场的全体观众与“羽?泉“齐声合唱的感人场面。令人对于他们现场绽放的巨大声音魅力和作品强大的音乐感染力期待无比。两个人的组合,如何能够将优势无缝推送,一定是绝佳的默契才能如此,代表调协共存攻击范围可大可小的日月剑非羽?泉莫属。且看他们如何双剑合璧唱翻《我是歌手》的舞台!

“舍神剑”坚持之沙宝亮 大器晚成蓄势待发

“七剑”中代表坚毅的舍神剑,对应到《我是歌手》中的明星嘉宾,自然非大器晚成的沙宝亮不可。从最早的杂技团小童星到上世纪80年代的跳舞高手,煎熬10年夜总会的歌手生涯到毅然进入市场,拿着所有积蓄灌制的乐队作品去寻找唱片公司,却没有伯乐赏识。在最困窘的日子里,沙宝亮独都坚守着自己的阿Q精神,从不放弃,直到遇到生命中的伯乐三宝,《暗香》一出,谁与争锋,沙宝亮的名字迅速传遍大江南北。这个当年的杂技明星,酒吧里不得志的歌手,开始频频出现在电台、电视台的晚会和颁奖典礼上,唱着忧伤的情歌。

而很少有人知道,其实三宝在创作完《暗香》后,很多人都建议让充满沧桑感的齐秦来演绎,但三宝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成就了《暗香》的同时,也让沙宝亮迎来了事业的春天。而这次《我是歌手》的舞台上,齐秦也是备战嘉宾之一,曾经的机缘擦肩而过,这次在《我是歌手》的“战场”,两位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曾经关于《暗香》的故事会不会再次被提起,敬请期待“舍身剑”坚持多年换来金刚之身的完美演出。

“游龙剑”霸气之齐秦 王者归来高歌人生

这次来参加《我是歌手》的明星,不管是从资历还是唱功,不管是从业界影响力还是市场传唱度,都是其间的佼佼者,而观众最为熟悉具有传奇色彩的台湾艺人齐秦,更是代表着“七剑”当中的“游龙剑”,剑身锋利、剑气逼人,出鞘便无坚不摧,有着号令群雄的霸气。

很多观众都是听着齐秦的歌长大的,出道后凭借一首《大约在冬季》一炮而红,到现在仍然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他的歌以音色高亮而著称。是80、90年代华语流行乐的代表人物之一。对于更多歌迷来说,齐秦的声音里充满故事,他的造型也风靡一时,在那个缺少偶像的年代,齐奏一把吉它、一件皮夹克、一头卷发、一幅墨镜,当时齐秦在华语圈的人气指数决不亚于英语圈里的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 时隔多年,时移世易,听着齐秦歌玩深沉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齐秦却来到了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和其他歌手一竞高下再现王者风范,在提前录制的节目中,齐秦更是难得地过了一次生日,闻讯而来的歌迷将录制现场挤得水泄不通,更有70多岁老歌迷远道而来,一睹天王风采,对于齐秦在《谁是歌手》中的精彩表现,大家都拭目以待。

“天瀑剑”专一之黄贯中 执着的摇滚梦想得天独厚

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摇滚梦,每个男孩都曾经幻想自己是Beyond,所以得知黄贯中要来《我是歌手》的消息后,摇滚迷们都沸腾了。观众们喜欢黄贯中,不仅因为他是Beyond的成员,更因为他是Beyond摇滚精神的传承者。对摇滚音乐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执着,正是“七剑”中代表专一的“天瀑剑”的最好诠释,特别是黄贯中在经历“被遗忘”事件后,还坚持地上台为还未离场的观众献唱,更证明了他们不光光是为市场而存在的乐队,而是因为热爱摇滚,坚持音乐梦想,才能有这样打动人心的举动。

除了然人敬佩的专一精神,黄贯中的音乐功底也是毋庸置疑的,这次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在7位歌手中唯一一个玩摇滚音乐,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场的表现能力也是给黄贯中加分之处,首次在内地参加音乐竞赛节目的黄贯中,能够一举打响吗?敬请期待。

“竞星剑”奋斗之尚雯婕 出师未捷先受“指教”

七剑中六剑都有了自己的归属,代表“奋斗”的竞星剑花落尚雯婕。从当年万众瞩目的《快乐女声》冠军到灵魂歌手,从当年上海小弄堂里面的法语翻译员到专业歌手,尚雯婕的成长经历离不开奋斗和拼搏,现在的尚雯婕,已经脱胎换骨,音乐之路越走越广。

虽然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尚雯婕还未开比就遭到了“对手”羽泉质疑发声,两个都是成名已久明星,面对面的挑毛病也只有在《我是歌手》这个对待音乐及其认真甚至接近苛刻的舞台上才能看到。到底尚雯婕有没有接受羽泉的指教,这个既是对手又是战友的矛盾身份,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将上演出怎样精彩的真人秀,带来怎样最动听和专业的音乐,敬请期待。1月18日晚22:00播出的《我是歌手》。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我是歌手 七剑 实力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