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爆料张艺谋将拍"丰臀肥乳"者被指常借名人炒作

2013年01月15日 14:59
来源:华商晨报

 网传“歌手段红”天价买下莫言小说版权请张导执导

导演、作家方面纷纷否认

记者调查发现此人常借名人炒作

13日,网传莫言小说《丰乳肥臀》的影视改编权以1118万元高价被卖出,导演张艺谋将执导该片,而此作品的投资人之一为山西歌手段红。

消息传出后,歌手段红微博默认,而张艺谋新的合作伙伴万达影业及莫言小说出版商均在第一时间辟谣。

网友惊叹:娱乐圈炒作真是胆子大,效率高!

 谣言突起

张艺谋新片锁定《丰乳肥臀》?

13日,网友“影视小青年”发微博称:“刚听老板说,莫言《丰乳肥臀》影视改编权已经被1118万卖出,这必将创下国内当代小说版权新纪录,而该作品投资人之一正是山西知名歌手段红,该作品拟邀请张艺谋执导,快的话将于明年搬上荧屏(银幕)。”

很快,微博认证用户“明星娱乐圈颜磊”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强调:“莫言《丰乳肥臀》影视改编权已经被1118万卖出,拟邀张艺谋指导(执导)。”

紧接着,这一消息中提及的“歌手段红”在转发这条微博的同时,默认:“低调低调,这事还得一步一步慢慢来哦……”

此消息因涉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小说家莫言,以及与张伟平分道扬镳后一直没有新片拍摄计划的张艺谋,从而关注度极高。在“歌手段红”微博默认后,“张艺谋联手莫言”、“莫言小说影视改编权被卖出天价”的消息在网上疯传。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这个消息表现出怀疑,张艺谋联手莫言并非不可能,只是这两位文学界和电影界的大佬在联手时为何没有签约国内知名影视公司?段红作为一名基本没什么知名度的歌手,如何能成为《丰乳肥臀》的投资人?

各方辟谣

张艺谋暂无拍片计划

自影片《金陵十三钗》上映后,张艺谋与合作多年的老搭档张伟平分道扬镳。此后,坊间传出张艺谋与万达影业合作。万达将是张艺谋下一部影片的投资方。昨日,有记者就张艺谋联手莫言的消息向万达影业方面求证。万达方面的工作人员否认了此传闻,称从未听说此事,而张艺谋也暂未有新片拍摄计划。

莫言小说影视改编权没被卖

对于莫言小说的影视改编权,莫言作品版权的签约方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望治曾说:“目前确实有多家影视公司在跟精典博维洽谈翻拍影视剧事宜,莫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丰乳肥臀》《生死疲劳》《檀香刑》等都可以拍成大气磅礴的大片。受益于莫言获奖的促进,投拍成影视剧很可能会受到市场热捧。”

就在“莫言《丰乳肥臀》影视改编权已经被1118万卖出”的消息传出后,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策划人张轩洋出面辟谣:“关于莫言《丰乳肥臀》影视改编权已经被1118万卖出的消息不实,望各位不要误传。”

炒作大胆

段红曾称是“谋女郎”和“山女郎”

在这则消息中,读者可以知道一个人——“歌手段红”。记者在网上查阅“歌手段红”的资料为:“2010年初,参加央视《星光大道》2010年第一期录制。仅获得周赛亚军。随后,段红获得了参加月度复活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见诸网络的数篇提及段红的稿件中,段红的名字前都被冠以“蒲剧天后”的称呼。

网友惊叹:“这位天后是什么时候名扬天下的?”

 她和朱莉同演张艺谋影片?

在2012年7月,段红曾在微博上转载了这样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已有多方消息证实,张艺谋单飞后首部作品正在筹备中,但影片题材仍未可知。目前网传两个版本:1.根据郎朗自传改编的关于青年艺术家成长的影片。2.人文题材影片,影片将探索华人文化元素与世界价值融合。据悉林青霞、歌手段红、安吉丽娜·朱莉将联袂出演。”

歌手段红的名字夹在林青霞和好莱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中间显得颇为突兀,此消息也在之后被证实纯属谣言。

按照张艺谋的习惯,坊间炒作的任何与他有关的新闻他本人都不屑回应。至于网上谣传的谁是他的新任“谋女郎”,谁是他的最新投资人,他更是懒得出面辟谣。

网友调侃:“炒作绑定张艺谋,转载率高,无风险。”

她是赵本山的春晚搭档?

对于“山西蒲剧天后段红”这个称呼,本报记者并不陌生。早在2012年初,赵本山出征央视春晚前,就有消息传出他的新小品搭档为“山西蒲剧天后段红”。本报记者曾就此传闻向本山传媒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纯属谣言。赵老师从来没提过要搭档什么‘蒲剧天后’。”

紧接着,网上又传出因小品剧本泄露,小品被毙掉,“山西蒲剧天后段红”无缘赵本山。很快,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又辟谣:“剧本没泄露,没听说搭档段红。”

记者 关舒柳

 ■相关新闻

莫言亮相文学艺术界晚会

莫言参加春晚了,不过是文学艺术界的春晚。

13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央视联袂打造的大型晚会“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诺奖得主莫言也受邀参加,这是他获诺贝尔文学奖后第一次在观众面前露脸。

当日14时,西装革履的莫言准时到场,他坐于第一排中间的圆桌,背对舞台。记者问及莫言是否很忙,他微微一笑并未回答。

整场活动莫言都转过头认真观看,并在宁夏艺术家板块环节时出场亮相,与张贤亮、朱时茂、丛珊、陶红、洪宇宙一起向全国人民拜年。张贤亮称,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和宁夏有关,主持人周涛说,莫言可是山东人。张贤亮解释,虽然是山东人但当年张艺谋拍摄莫言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是在宁夏拍的。

随后,莫言纠正张贤亮的说法:“《红高粱》中没有红高粱的镜头在宁夏拍的,那片红高粱可是在我老家高密拍的。”这段话引发全场观众大笑,张贤亮也站在他身后大笑。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张艺谋 丰乳肥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