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立波讽徐铮:小弟弟,评价人之前自己把人做像了

2013年01月15日 15:43
来源:西安晚报

徐峥

徐峥

周立波

周立波

在电影市场欢呼《人再囧途之泰囧》创造中国电影票房超12亿的一片赞誉声中,《泰囧》导演徐峥也人红是非多,继被武汉教授批为“三俗”之后,又被周立波在微博上称为“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光线传媒昨日决定:《泰囧》的内地放映暂定延期至1月28日。

 教授看到片尾想起杨丽娟

在《泰囧》意外走红刷新票房纪录的朝贺、欢呼声中,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晓苏指出:“《泰囧》是一部典型的‘三俗’电影,低俗、庸俗、媚俗!以电影为代表的中国文化产业不能只是紧盯票房,而应该注重文化导向,注重提高老百姓的文化素质与品位。”

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晓苏表示:《泰囧》虽然票房很高,从产业的角度来讲,确实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从文化的角度来说,它并没有给我们提供多少有价值的东西。尤其是,看到结尾美女明星出场圆了小人物梦时,“我一下子想到前些年颇为有名的杨丽娟,她追星追到走火入魔的地步,还要她父亲陪她去香港见刘德华。父亲倾家荡产陪她去香港圆梦,结果梦没圆成,反而害得父亲跳海自杀。这个惨案,我们不能忘记”。

周立波徐峥打嘴仗

周立波又在微博上开战了,他这次把矛头指向徐峥。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前几日,徐峥应邀做客凤凰网的《非常道》节目,与主持人何东探讨南北喜剧的差异。谈话中,徐峥多次提及周立波和郭德纲

“他那个海派清口刚出来时我特别赞同。”在肯定之后,徐峥又直言:“我觉得周立波刚开始那样子好,但是后面他一直在反复地用,包括他后面的策划团队,没有像之前作品那么多了。然后,变成主持,我觉得周立波的风格不是很适合主持,而且表演的水平也应该再去提高。表演的方式和表演的水平,我觉得在这个方面技术稍微草率了一点。”

此番言论一出,周立波立即在微博上以接受采访的形式回击徐峥:“如何面对晚辈非善意言论?”记者问。我会说:“小弟弟!你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在评价人之前自己把人做像了;再让你的票房、税收、慈善捐款同步……”

周立波“喷”徐峥的微博短短一个多小时就被转发6000多次,评论3000多次。目前,周立波已关闭了该微博的评论功能。

 内地放映延至28日

2012年12月12日上映的《泰囧》,在2013年1月12日达到12亿的票房。这一传闻,得到了光线传媒的正式证实。光线传媒周一表示,目前《泰囧》的票房已经超过12亿元。光线传媒在电影《泰囧》的投资占比为90%。

记者了解到,原本计划只抢“末日档”的《泰囧》,没想到票房一路飙升突破12亿大关,还以3600多万的观影人次超过《变形金刚3》和《阿凡达》。12亿票房《泰囧》点中了中国人哪个穴位?有网友称,“我们都是囧徒”。

昨日,光线传媒还决定:《泰囧》的内地放映暂定延期至2013年1月28日,未来将在香港及东南亚地区放映。

记者 章学锋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周立波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