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王宝强李云迪扎堆政协 乍一看像春晚

2013年01月25日 14:17
来源:天府早报

  王宝强

  王宝强

周星驰汤镇业王宝强彭丹…他们都是政协委员

钢琴王子李云迪近日也当选重庆政协委员

近期,有不少明星都拥有了政协委员的身份,周星驰、中国达人秀冠军卓君、汤镇业、王宝强、彭丹。有网友调侃称:“现在的政协越来越有春晚的味道,文艺界明星云集。”昨晚,钢琴王子李云迪回到重庆,他将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今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李云迪坦言对于这个新身份感到荣誉与责任并存,“这是我第一次开会,还是先以学习为主。而我比较关注钢琴教育事业、推广古典音乐这方面。”

关注文化事业发展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云迪还身在北京,他表示稍后会搭乘晚班机回到重庆,不会耽误今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对于新身份“政协委员”,李云迪直言感到荣誉与责任并存,“尽管我离开重庆10多年了,但重庆是我的家乡,能够当选家乡的政协委员,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也很有意义,我想借此机会为家乡多做一些事情,这是我的第一次会议,我也在不断学习,尽最大的努力履好职。”

对于第一次开会,是否做足了功课?李云迪说,“几个月前,我知道自己将担任政协委员,那时开始我就开始留心,也有做功课。我阅读一些书籍、报纸,如今现代化的方式很多,新媒体非常发达,从微博、手机新闻等方面来了解民生,而我个人平时也比较关注一些热点话题,尤其是涉及到社会上大多数人的民生问题。”

此外,由于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李云迪还是最关注音乐与教育方面的问题,“钢琴教育事业和推广我国的古典音乐,一直都是我专注和投入的方向。中国古典音乐有着别样的浪漫情怀和深刻底蕴,我认为应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它,传承和发扬它。”

工作为履职让路

周星驰成为广东政协委员,中国达人秀冠军、90后卓君小小年纪也走马上任成为广西政协委员,彭丹成为甘肃省政协委员,汤镇业光荣连任广东省政协委员,郭德纲、王宝强、曾志伟等明星也因政协委员身份成为舆论焦点。这一身份对于明星来说意味着什么?李云迪表示,“我觉得明星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一定的名人效应,有独特性和影响力,也能够更好更多地引导大家去关注民生大事,这也是作为公众人物的责任之一。”

对于自己的新身份,李云迪有着自己的理解,“大家的鼓励会促使我在专业领域里更加勤奋努力,精益求精,给观众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另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能够代表我的专业领域发声,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的行业。”

明星担任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是否履职总会受到大家关注。刚刚上任的周星驰便请假缺席第一次会议受到争议,而对于这个问题,李云迪态度坚决,“如果事业和履职之间有冲突,我会拿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履行我的职责,优先考虑履职,然后在日程上做一些调整。”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明星委员语录>>>

汤镇业(广东政协委员)

明星委员的加入让更多人关注政协会议。

彭丹(甘肃政协委员)

希望能多拍一些甘肃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尤其是主旋律的作品。希望年轻人多看主旋律作品,这样就可以体会到当年革命先辈的不容易。

周星驰(广东政协委员)

初步计划提案重点放在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

卓君(广西政协委员)

我最关注广西的动漫产业,虽然其他委员都比我年纪大,但是他们也需要年轻的心态啊,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吧。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李云迪 周星驰 王宝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