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电总局下令"节俭办春晚" 电视台:我们都很省

2013年02月04日 09:43
来源:东北网

http://ent.dbw.cn  2013-02-04 09:12:09

江苏卫视用“团聚”的理念请明星。

江苏卫视用“团聚”的理念请明星。

东方卫视表示鸟叔的价格没有想象中贵。

东方卫视表示鸟叔的价格没有想象中贵。

南方都市报2月3日报道 这边,央视和各卫视春晚正要如火如荼地展开,那边,广电总局兜头就来了一盆凉水,帮大家在新年伊始先降一降火。1月31日,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要求各级电台电视“节俭安全办好节日广播电视节目”,要求办春晚“不讲排场、比阔气、拼明星,不要一味追求舞美灯光炫目、服饰道具奢华,削减不必要项目,压缩不必要开支,把节约的资金用于提高节目水平、资助公益事业”。

广电总局“节俭令”一出,央视蛇年春晚剧组昨日率先表态“将节俭进行到底”,称已连续15年使用老台址一号演播大厅,连LE D屏都是从别处租借的。而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等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纷纷表态,今年办春晚将以策划和内容为王,“不烧钱,不比排场,反对铺张浪费。”

各电视台反应

1

央视:“将节俭进行到底”

称15年沿用同一舞台,电视墙基本靠租用

广电总局“节俭令”一出,各级电视台纷纷响应号召踊跃表态。昨日,央视蛇年春晚剧组率先表示,在继续加大开门力度的同时,将把“节俭办春晚”的原则贯穿始终。央视春晚节目组以场地为例,称多年来一直节俭,“从1998年至今,央视春晚已连续15年使用老台址一号演播大厅办春晚。”并表示2012年对舞台进行的电视墙更换,“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建设普通舞台所需的钢材、木材等原材料损耗消费。”而央视春晚剧组拿出的“最节俭案例”,则是电视墙的租用,“这些电视墙(LED屏)并非春晚剧组专门购买,而是由春晚剧组从别处租用。同时今年的其他舞台基础架构和台型主体设施也基本沿用了2012年春晚,只是在个别设计环节和创意细节上稍微做了改动和创新。”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春晚 广电 节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