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臧天朔出狱变化不大心情不错 狱中生活:勤练书法

2013年02月19日 07: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被审那瞬间,承受不幸的他想起了谁?

在被审那瞬间,承受不幸的他想起了谁?

@华西都市报: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每当这首歌响起,就会记起臧天朔。2008年因聚众斗殴而锒铛入狱,正当公众已经渐渐淡忘他时,他出狱了!前晚,臧天朔悄悄现身北京某酒吧与好友聚会,兴起上台打鼓弹贝斯,不知道有么有再高歌一曲《朋友》呢?

因聚众斗殴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的著名歌手臧天朔,前晚悄悄现身北京某酒吧,与梁天等圈内外好友聚会,兴之所至更上台打鼓弹贝斯。

据凤凰网消息,其好友透露,臧天朔在2月10日就已经出狱,出狱时间恰逢春节假期,主要与友人聚会,拜访亲属。据知情人透露,臧天朔还未新签约公司,3月要举办一次媒体见面会,公开向大家讲述这几年的情况与未来打算。

假释出狱

变化不大心情不错

2008年9月,臧天朔因与5年前发生在廊坊斗殴命案及多起恶性事件有关,涉及恶势力团伙而入狱,当时引起音乐圈的巨大震动。几年时间过去,臧天朔在近日假释出狱。前晚,有人在北京某酒吧见到臧天朔与友人聚会,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国著名职业爵士萨克斯管演奏家”的网友“金浩爵士”,凌晨2点发微博透露臧天朔出狱后在北京“首演”。不过这家酒吧却否认“演出”这个说法,表示臧天朔只是与合作过的乐队成员及家人聚会吃饭。

酒吧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参加当晚聚会的大概有三十人,臧天朔体型样貌与入狱前变化不大,一直玩到凌晨三点,更一度上台打鼓弹贝斯,心情非常不错。

未来打算

没签公司下月举行发布会

臧天朔的朋友、著名乐评人郭志凯在微博中写道,“朋友呀!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如果你有新的!你有新的彼岸!请你告诉我!告诉我!欢迎臧哥重出江湖!恭喜!”郭志凯透露,臧天朔具体出狱的时间是蛇年正月初一(2月10日),出狱后臧天朔精神状态不错,趁春节与身边朋友聚会,拜访亲属,暂时还没有签约公司。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臧天朔会在3月举办媒体见面会,讲一下在监狱里的具体状况和未来打算等,但是具体在3月哪天办,还没有定下来。

之前有媒体报道臧天朔在监狱中丝毫没有闲着,除了在文艺活动中唱歌,还坚持练习书法和绘画,在狱中获了不少奖项。对于臧天朔在狱中的境遇,郭志凯也表示臧天朔为人豪爽、友善,到哪儿都会很快交到一群朋友,过得挺好的。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拨打臧天朔本人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短信也未回复。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实习生王梦恬

狱中生活:进文艺队 写书法

2010年9月,北京市监狱为服刑人员举行—场特殊的迎中秋晚会,臧天朔为狱友演唱的是一首经典老歌《心的祈祷》,他用高亢的声音唱道“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却难止住泪流多少……”这是他狱中生活的首次曝光。

据监狱干警介绍,在开导下,臧天朔终于认识到自己的罪行,写下了认罪悔罪书。根据臧天朔的文艺特长,监狱安排他进文艺队,臧天朔也在狱中创作了反映改造生活的歌曲。

2011年,北京市监狱将服刑人员所作的部分优秀书画作品展出。其中臧天朔展出的作品是一幅字,写的是监狱改造的“内容提要”:“齐心协力保安全,维护稳定促和谐。”此外,他还有几件制作的工艺品入选参展。一个是他独立制作的工艺品“母子情”,另外一件是题为“积极改造,重塑人生”的工艺品。

他的过往

成也朋友败也朋友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这是臧天朔在成名作《朋友》中的深情呐喊。

臧天朔被圈内公认“人缘极好”,几乎所有人提到臧天朔时都会提到“仗义”、“热心”、“爱帮助人”等词语,与“斗殴”、“命案”、“恶势力头目”等形成了鲜明对比。

臧天朔被捕后,许多人推测,如果判刑,臧天朔的演艺事业可能就此终结。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臧天朔的不少昔日好友,仍力挺其复出歌坛。

臧天朔被抓,与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势力团伙有关。2003年,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廊坊火车站火拼,造成一人死亡,而那批东北人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此外,臧天朔手下的这伙人与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公安部门随后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调查,初步调查出一个以臧天朔为首的势力团伙。

立即评 一曲在手 生计不愁

娱乐圈的明星被捕或入狱的消息已经不算稀奇,不论他们是否当红,或是过气,当他们被捕时,总会成为风头浪尖的话题人物,热闹一阵子。接着,就会渐渐被遗忘,一年、两年、三年。

这是个猎奇的圈子,可“奇”的保质期却越来越短,说五年不长,想起写臧天朔被捕的新闻仿佛就在昨天;说五年不短,音乐圈早已更新换N代,那些与记者熟识的音乐人好多都已转行或销声匿迹,以至于转了几圈都没能采访到臧天朔身边的人。

不过,不变的还是音乐,时间流逝,我们依然能够不假思索地哼唱出“朋友啊朋友”的曲调,臧天朔依然能靠这首歌杀遍各类商演,生计不愁。看,有一首唱N年不衰的金曲,是多么的重要。与众歌手们共勉。华西都市报记者

伍翩翩

新闻回放

2008年9月28日,歌手臧天朔因与5年前发生在廊坊斗殴命案及多起恶性事件有关,涉及恶势力团伙而入狱。2009年11月27日,臧天朔聚众斗殴罪名成立一审被判刑6年。他当庭未提出上诉。2010年1月29日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臧天朔等人聚众斗殴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原判。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臧天朔 变化不大心情 未来打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