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笑傲江湖》开放式结局曝光 盘点雷点台词(图)

2013年02月19日 11:11
来源:国际在线

  网友求冲东恋圆满

  网友求冲东恋圆满

于正版《笑傲江湖》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伴随着高收视的争议话题不断,东方不败变女儿身,仪琳师妹竟是东方妹妹,冲东恋渐入佳境,让不少原著迷喊“金庸要哭了”。昨日,于正接受金鹰网记者采访时一一释疑,其表示:“已经把原著很精髓的东西告诉大家,传递正能量。”

乱改原著?

他们没有看懂

新版《笑傲江湖》因淡化侠客故事加重感情戏份,更把东方不败变身女儿身,与男主人公令狐冲演绎了一段爱情戏。而女主角任盈盈23集才出场。如此颠覆被指乱改原著,“不如叫《情场江湖》,东方不败和令狐冲分明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

于正表示外界的质疑声自己亦听到,感慨“吐槽是因为大家没看懂”,于正之言:“我写这个戏很简单,希望把金庸的东西普及化,金庸的小说一个是政治寓意,这部分淡化,另一个就是表达‘欲练神功,必自宫’是说要达到自己的欲望必须舍弃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而笑傲江湖就是带着自己心爱的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告诉大家珍惜,传达的是正能量,比如东方不败坐拥天下却渴望平常的爱情,岳不群有妻子女儿却渴望天下,我把这些形成对比,我已经把原著的精髓告诉大家了。”

女一号任盈盈打酱油?

她和东方不败都是一百多场戏

该剧最大颠覆将东方不败变成东方姑娘,还恋上令狐冲,而女主角任盈盈直到二十集之后才出场,令不少武侠迷为任姑娘鸣不平,“女一号成了打酱油的吗?原著中任盈盈多次涉险救令狐冲的戏份都交给东方姑娘了吗?”

对此,于正称“完全没有”,于正说:“任盈盈本来就是在第三本书才出场,向问天的一段之前给了盈盈。东方不败和任盈盈都是一百多场戏。”

而对东方不败为何变女儿身?于正表示,“他如果是男的话马上就跟田伯光重复了,如果是人妖的话他跟令狐冲就恶心了。”而加重东方不败前生及与妹妹仪琳的部分也是为了突出她的女儿身。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女儿身 东方不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