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建华承认与陈乔恩曾恋爱 《笑傲江湖》再相遇

2013年02月20日 13:17
来源:羊城晚报

爱人

“小师妹是最爱,任盈盈是伴侣,东方是瞬间触动心灵的人”

令狐冲一生经历多段感情:小师妹岳灵珊是青梅竹马的初恋,恒山派女弟子仪琳是红颜知己,魔教圣姑任盈盈是一生的伴侣,这次编剧于正还颠覆性地给他加了一段想爱不能爱的虐恋,对象竟是东方不败。

羊城晚报:这一版最大的颠覆之一就是安排令狐冲跟东方不败谈恋爱。

霍建华:其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夸张,令狐冲是不会跟东方不败在一起的。这两人的感情很单纯,东方不败救过令狐冲的性命,令狐冲很愿意跟她做朋友,但两人之间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也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或者我不爱你。当初这样设计也是想给观众留一点想象空间,这两个人到底有没有吸引对方呢?

羊城晚报:片花里令狐冲有一句话:“东方姑娘,我心里是有过你的。”难道不是在表白吗?

霍建华:大家都误解了,这是一句很含蓄的话。当时是两人面临生死离别,东方不败从山崖上掉下去,令狐冲救她,然后她问我“心里有没有过我”。她问的是爱情的部分,我回答的意思是,我会把你放在我心里面,但这跟爱和喜欢都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建华 陈乔恩 令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