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刘涛老公的妥协与无奈

2013年03月01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刘涛名为《底线》的长微博,叙述了自己作为“贤妻”的辛酸、老公王珂的不堪。就在大家纷纷猜测两人婚姻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的时候,王珂公开回应:“我幸拥你才又见人间,千言难照刘瘦高个儿忠肝,万语穷谢众友人义胆。小厮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家属答礼。对了,往后尽量不尿人一地了。谢保洁大姐。”问题似乎迎刃而解,人家恩爱着呢,大伙儿散了吧。

如果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倒也不失为一种圆满。但是,看官,昨日下午,刘瘦高个儿坐到了湖南卫视新剧《贤妻》发布会上。还需要更多的揣测吗,不,这一举动本身令长微博的动机昭然若揭。万恶的影视圈啊,竟然逼得一个本来形象还算正面的女演员,要靠贩卖隐私来博取关注,吸引收视。

刘涛说,她发表这篇长微博,是和王珂商量过的,并非要将老公一军。商量过,这并非不可能,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尿一地的王珂甘之如饴欣然接受呢?这里面恐怕大有文章。如你所知,当初刘涛嫁入豪门,光婚礼就花了几百万,而随着王珂破产要靠刘涛的积蓄度日,主客易位,王珂同学的话语权想来大为削弱。虽然,理想中的婚姻生活,不能以谁的钱包鼓来衡量双方之强弱,但不幸的是,在现实生活中,尤其是女明星和富豪的婚姻场景中,携大钱袋者,嗓门就是粗一点。所以,所谓商量,可以进行这样的合理想象,刘瘦高个儿河东狮吼,老娘现在辛苦养家,老娘就是豁出去了,你从也得从,不从也得从。于是王珂同学蔫巴了。

事实上,从王珂貌似波澜不惊的回应中,也可以读出一些不满、一丝无奈。王称刘涛为刘瘦高个儿,呼应的是刘涛对其矮胖子的称谓。而所谓“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家属答礼”,众所周知,那是灵堂上的台词,王珂是在咒谁死了吗,还是哀莫大于心死?

刘涛的婚姻故事再一次告诉人们,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甚至连唐僧都不是。这个故事还告诉人们,要娶女明星,你必须有钱,而且得一直有钱。要不,脱毛凤凰不如鸡,你在人家心里的分量,还赶不上一部新戏。企业家冯仑曾有高论,称“民营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凡是男性企业家开始追逐女明星,这家企业就离死亡不远了”。虽然这有红颜祸水的老调之嫌,但事实可哀。而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刘涛 王珂 高个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