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6版"唐僧"发福体态臃肿 网友:女儿国国王心碎了

2013年04月03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徐少华照片上明显比当年发福不少

徐少华照片上明显比当年发福不少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这话乃真理,真到什么程度?连吃了他的肉可以长生不老的“唐僧”自己都老了!86版《西游记》中几个唐僧的扮演者无一不是帅哥,其中又以英俊且儒雅的徐少华塑造的“圣僧”形象最为深入人心,他也一直被不少人视为清新脱俗的偶像,他与“女儿国国王”的感情戏也是剧中经典桥段。可今日徐少华参加某活动的照片被传到网上,明显发福体态臃肿,让不少人大失所望,有网友调侃:“女儿国国王心都碎了”。

咱先讲个段子,纯属段子哈——“金角大王将唐僧捉住,一看唐僧瘦可怜对银角大王说:这么瘦的唐僧都不够本寨人吃,别说还要请各路山神,给阎王送礼哪!银角大王说:我有个好主意,先养几年,等唐僧胖了之后再吃不迟呀!”网友编排这个段子的灵感来自于网友晒出的一组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唐僧扮演者徐少华的近照。据悉,该张照片是2013年3月28日,浙江长兴县城山沟第五届桃花节开幕,千名男女现场相亲,徐少华现场演唱佛曲时所拍。照片中的徐少华穿着唐僧服,明显发福不少,与当年的模样判若两人。当年的徐少华乃二十几岁的翩翩帅哥,而如今55岁的徐少华已是一位肿脸的大叔,看完怎不让人感慨岁月是把杀猪刀?

一晃20多年, 徐少华的发福照引得网友无限唏嘘,而感慨最多的当属“御弟哥哥发福成这样,女儿国国王心都碎了”。于是网友难免回忆起了剧中唐僧与女儿国国王一段经典美好的感情戏。

“唐僧发福照吓坏网友”的话题昨天被网友热炒,登上了新浪微博话题榜前三位,当然这也跟86版《西游记》太过深入人心、大家的“西游情结”有关。徐少华现任职务为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政协委员、齐鲁晚报青年话剧团团长。除了感慨岁月无情,很多网友也理解如今已经不做演员的他中年发福也是正常,希望大家都宽容点,“人都会老的,宽容点吧”“他就是个演员,又不是真的唐僧,没义务也没能力永远高贵神圣,貌美如花”……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网友 唐僧 女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