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4岁牛群玩跳水:没必要炒作,是为锻炼身体

2013年04月03日 09: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牛群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跳水。

  牛群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跳水。

  “老牛”入水不慌不乱。

  “老牛”入水不慌不乱。

牛群说相声一流,跳水会怎么样呢?3月26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牛群正式加入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的集训队伍,开始了跳水的魔鬼训练的消息后,引起了读者很大关注。今年已64岁的牛群加盟跳水综艺节目,不少网友怀疑他是在作秀、炒作。日前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他直言“我加盟跳水不是作秀,是为锻炼身体。”

3月26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牛群正式加入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的集训队伍,开始了跳水的魔鬼训练的消息后,引起了读者很大关注。今年已64岁的牛群加盟跳水综艺节目,不少网友怀疑他是在作秀、炒作。4月1日晚,牛群来到成都参加全国年度优秀曲艺作品颁奖典礼暨中国曲艺家协会“送欢笑”专场演出,他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

跳水作秀?“没必要炒作自己”

4月1日晚8时许,在成都艺术中心的演出后台,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牛群忙碌的间隙,对他进行了采访。

因是老朋友,记者采访也是直奔主题。当华西都市报记者用怀疑口吻问牛群:“你加盟《中国星跳跃》,是不是作秀?假跳?”牛群一下子乐了!他认真地答道:“我可是真跳!跳水没办法假跳。我完全是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才加入跳水的。我没有、也根本没必要去拿跳水运动炒作自己。”

“牛哥,你今年64岁高龄了,参加跳水运动身体是否受得了?大家都很关心你。”牛群说:“我受得了!身体一点没问题。几天前,我试跳过几次,感觉好极了。跳水运动和我说相声、表演小品一样,非常地快乐。大家不用担心,我今年60多岁了,我的身体倍儿棒!”

退休生活:比以前还忙

“此次《中国星跳跃》的明星很多,可能对你是挑战,你有何感想?你对自己的跳水运动又有何看法?”牛群表示:“我就是一个爱挑战的人。当年我当过中国明星足球队队长。我是一辈子都梦想做回运动员,没有机会,但这次被我抓住了。我做不了奥运冠军,但在中国相声界里,我要做最会跳水的,做中国曲艺界的跳水王子,可以说没什么问题吧!”

牛群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已退休几年了,但退休后,比退休前工作还忙。2013年有多家电视台找他主持节目,还有一些大型文化活动也要找他加盟,“虽然工作很忙但很快乐!跳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鲜的行当,也是一个可以不断挑战的行当,我刚来时只能陆地训练,后来上了1米板,1米台,3米台,5米台,现在可以跳7米5的台了,我的目标,是冲击10米台!”据牛群透露:“现在的技术还比较差,还只能进行自由落地式的‘扎冰棍’,每次训练帽子都会掉在水里。”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立即评

爱“折腾”的人值得赞

我认识牛群20年了。牛群永远对生活充满热爱。

在牛群40年的艺术生涯中,他一直爱折腾,不按娱乐圈常规出牌:干摄影师,当县长、做明星足球队队长。但每一次的折腾,牛群都是为公益,为大众。牛群心地善良,对观众热情,对慈善热爱,他是受人尊重的人民艺术家。

牛群今年64岁了。退休后的他又一次选择了折腾,报名参加了电视台的跳水节目。试想,64岁高龄还去挑战高台跳水,这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相比那些站在跳台上双脚打颤的明星们,他更值得称赞。

在回应一些网友的质疑时,牛群并没有不悦,他说:“我就是一个敢于挑战自己的人。”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牛群 华西都市报 64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