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锋芝离婚,幸福家庭求不得

2011年08月24日 08: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董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谢霆锋张柏芝竭力想要孩子不再重复自己的不幸,最终却依然步了自己父母的后尘,劳燕分飞一拍两散。

据报道,张柏芝经纪公司于22日下午3时发布声明,确认张柏芝与谢霆锋已经离婚,纷扰将近三月的锋芝婚变传闻终于尘埃落定。本来特别登对的两个璧人分手揖别。路人甲乙丙丁都看着可惜,何况当事人自身。据传小谢同学直到最后,还借妹妹谢婷婷之口说依然深爱着柏芝,可惜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儿:爱还在,婚姻却无法继续。谢霆锋曾经给张柏芝写过一首歌叫《吻着道歉》,如今是爱着话别。两人此番以“性格不合”的原因宣布离婚,也正好契合了《吻着道歉》的国语版歌词:你还不了解/永远不会了解/我们用尽浑身解数也不能改变/我们的差别(谢霆锋《黑夜》)。

谢张两人都生长在单亲家庭,年纪轻轻就要背负替父母还债的重担,虽在聚光灯下星光闪耀,实则重任在肩苦不堪言,所以性格都叛逆倔强自主,能争斗不懂妥协。谢霆锋虽然自小生活优越、长在聚光灯下,刚入青春期却赶上谢贤和拉姑离婚,叛逆自然不在话下;张柏芝父母在她9岁时离婚,入行之后不仅要为家人提供每个月的生活用度,而且还要供3套房子7部汽车两个家庭养宠物的费用……对于二人来说,有一份可靠的感情,有一个安稳的家庭是梦寐以求的终极目标。所以在结婚之前,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要让自己的孩子不再遭受家庭破碎之苦———所求不过是“家庭和睦幸福团圆”。

谁料偏偏求不得。

佛经说人有八苦,分别是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最后的“求不得苦”是指世间一切事物,心所爱乐者,求之而不能得。生老病死这些东西,是人的正常历程,无可避免。唯有这“求不得”,是人的主观因素决定的,纯属自个儿找事儿折磨自个儿。“求”是欲望的表象,倘若欲望得不到满足,就会有燃烧世界的火焰产生。《诗经·关雎》里说:“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一个相思“求不得”已经让人辗转反侧了,何况谢张二人自小念念不忘的“家庭幸福”?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最不幸的是这种不幸居然还会遗传下去。谢霆锋和张柏芝竭力想要孩子不再重复自己的不幸,最终却依然步了自己父母的后尘,劳燕分飞一拍两散,一段大张旗鼓的感情终于放下,“求不得”也终于放下。

古语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谢张两人的现实却是“己所不欲,施于骨肉至亲”。只是不知道Lucas和Quintus这两位小朋友,长大以后如何经受“幸福家庭”求不得的煎熬?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离婚 幸福家庭 谢霆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