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综艺乱象②]嫩肉当道:TFBOYS中考1.7亿人点赞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昨天“综艺乱象”带您领略了娱乐圈明星们参加综艺节目时候种种不可思议的走红方式,奇葩程度着实让网友大开眼界。今天我们来换种口味,品一品娱乐圈最嫩的新势力&mdash

TFBOYS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Why:娱乐圈为何如此钟爱“小屁孩”?

为什么现在70后、80后主流观众会喜爱这些年纪尚幼的小朋友并甘愿成为粉丝为他们倾注热情呢?这要归结于多方原因的合力。

外在原因:网络传播发达+韩流趋势影响

都说出名要趁早,但出名早也要赶得上好时候才行。在微博等互联网交互平台出现之前,人们认识一个明星只能靠电视或者新闻报道,但是现在粉丝们可以通过关注偶像的微博来了解他们每时每刻的动态,在评论转发中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仁,并就一些细微的东西展开热闹的讨论,从而逐渐形成固定的粉丝圈子,让追星这件事情变得更加科学而有系统。

国内著名音乐节目《音乐风云榜》是最早发现并接触到TFBOYS成员的媒体之一,资深编导史迪仔至今仍对第一次见面的情形记忆犹新,她形容道:“当时是夏天,他们应该还是小学生的样子,由培训班工作人员和家长陪着来录节目。王俊凯黑黑的,比较慢热,王源很活泼,两个小孩都是很招人喜欢的。”史迪仔认为:“他们的出现受到这么多人关注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个很好的时候,受韩流刺激,姐姐饭们喜欢比他们年龄小的弟弟,他们的长相又很正太,引发了姐姐们的保护欲望。而且他们的粉丝群很大一部分跟韩饭粉丝是重合的,她们把很多对韩国团体的注意力转移到了TFBOYS身上,所以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了韩国组合的影响。”

内在原因:孩童天真不做作+观众母爱本能被激发

红黄蓝教育机构的亲子教育专家王晶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觉得,现在人们看惯了大人带有装饰带有修饰的模样之后,更喜欢比较天真的面孔,就像《爸爸去哪儿》当中的几个孩子,他们是一种童真的表情、行为,特别可爱纯真,这是人对孩子与生俱来的一种喜欢,这是不加任何修饰的。部分观众可能在童年在青春期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去表现自己,从节目里面看到了自己曾经没有的样子或者说自己希望当年在初中时代可以有的样子,这是人心理上的一种暗示和一种投射。

“另外一些70后80后他们的孩子就差不多正好是“00后”,看到电视上这几个孩子就会产生一种动情的心理、有一种熟悉感,自然也会提升对他们的关注度。因为他们真的是有感同身受的东西。”

“00后”偶像们显然就不太会把自己当做明星来看待,他们会更珍视每一个喜欢和宠爱他们的人,对每一个抱有善意的人加以感谢,采访发言也都单纯可爱,全无心机。粉丝们能够从中得到极大的满足,因此陪伴成长就变成了他们最幸福的事情。TFBOYS的粉丝们还会给三个男孩定期送牛奶只为敦促他们长高个。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TFBOYS 综艺 萌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