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婷谈产女经历:羊水回流 体验濒死瞬间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知名女演员梅婷做客《非常道》。节目中,梅婷畅谈爱情与婚姻,吐露心声,言“相信爱情”。谈及产女经验,她感慨曾体验濒死瞬间。《凤凰网•非常道》对话梅婷将于8月1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知名女演员梅婷做客《非常道》。节目中,梅婷畅谈爱情与婚姻,吐露心声,言“相信[详细]

何东:《第二次别离》的开场热恋后不久,就有一个设计得特别巧妙的场面,电梯里哗哗地下雨,这个场面给我震撼特别大,我没有想到用电梯表现地狱里的路,我觉得特别震撼。然后你一出来,我就看你干什么呢?

何东:《第二次别离》的开场热恋后不久,就有一个设计得特别巧妙的场面,电梯里哗哗地下雨,这个场面给我震撼特别大,我没有想到用电梯表现地狱里的路,我觉得特别震撼。然后你一出来,我就看你干什么呢?

梅婷:想说话。

何东:想用人的语言说话,已经不是了。我想问,这个场景,你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觉?

梅婷:我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想象的特别多,我在想,一个下雨的电梯,因为本身剧本上就有,一个下雨的电梯,你周围什么都不知道,你瞬间坠落的那种感觉。然后,从那个雨里出来,我曾经想过,出来以后我看到的是什么?排练期间,因为我们排练在一个画室,每天排到夜里开车出来的时候,周围的那个树都是黑黑的,然后有那种白白的光,有雾,我觉得这是那条路。你看不清别的,也许别的东西在看你,但你什么也看不到,一个陌生的地儿。可是我在想,这是不是我太主观?其实地狱或者冥界会不会有别的东西?比如说,是一个特别High的地儿,你走到了一个大T台,周围大模,有没有这种可能?所有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但是我的直观就是我看到的那种,出来以后全是雾,然后树。当我在那个电梯里“啪”雨水一下来的时候,那个水的意象其实是忘忧河。

何东:太棒了!

梅婷:我觉得像被洗刷的感觉,有被洗刷的感觉,有那种孤独感,有那种想抓住什么。

何东:风尘仆仆。

梅婷:风尘仆仆,而且是想抓住什么就什么也抓不住的感觉。

何东:我说另外几件事,2010年电视剧《岁月》在禁了五年之后终于得以播出,王金花、胡军都我打电话,让我帮忙做宣传,问我有什么要求?我说只有一个要求,我要采访梅婷。过了两天说,“何老师,实在不好意思,她得了特别厉害的肺炎,咳嗽不停,在南京住院。”这是一个事儿,生病。你生女儿的时候,羊水回流,瞬间血压没有。

梅婷:这事儿您都知道啊!

何东:人一住进医院,马上就会直接渐渐地想到死亡,或者你会接近这个东西。我就想问你,这么两次现实的经历,你觉得对你演戏、演话剧会不会有直接的启示或帮助?

梅婷:会有,实际上是会想到,但是在那一刻你突然觉得什么都静止了,静,特别静。

何东:在哪儿,在医院里?

梅婷:您说到的那两个瞬间都是这样的感觉,在医院里的时候,我在医院里后来住了很长时间,我就感觉那个生命慢慢地在流淌,什么东西都很慢很慢,很静很静,是害怕,但是慢慢你能感觉到那个温度在回升,你的身体也好,你对生活的感悟也好,慢慢慢慢地温暖回来,但是是掉到一个谷底,特别特别安静,然后才慢慢慢慢回来的感觉。

所以,演话剧的时候,因为实际上我在舞台上的经验并不是那么足,我没有演过那么多的舞台剧,我有的时候没有这种完全掌控的感觉,这个时候我就跟自己说要静下来,不要怕,静下来,当你真感受到的时候,体会到的时候,你再去表达,即便没有任何的什么,也许大家看到技术上的破绽,但不怕。

何东:绝不要在意这个东西。

梅婷:是的,是的。但是你一定要敢于静下来,就不能慌,我觉得这是两次吧,那一次羊水回流的那一次也是这样的。

何东:当时因为血压很低,没了,这是很危险的。

梅婷:对,低压完全没了,高压到60多吧,好像是,就是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何东:这就是电梯里。

梅婷:是,就是那种什么也抓不着,往后飘那种,是往哪儿飘?越来越抽离,看着人家都是越来越远,声音也越来越小,然后你就沉到里面。咱们清醒地时候想死亡觉得很害怕,但那一刻没有,那一刻没有想得那么具体说死亡害怕,什么声儿都没有了,然后又都回来了。

何东:2010年你在南京那一次肺炎很厉害吗?

梅婷:大叶型肺炎。

何东:不停地在那儿咳。

梅婷:对,然后高烧不止,但是我始终没有觉得说自己肯定就没了,不会,不会,包括这次这个羊水回流也是,我没有告诉我父亲,我父亲是一个医生,然后我回来才告诉他,因为我父亲后来做儿科了,他曾经在妇产科等着孩子出来看孩子的时候,他说有一个产妇孩子生出来特别好,然后瞬间,十分钟母亲就没了,羊水回流,就是羊水回流。所以他听我说的时候,我父亲说那个瞬间都觉得快崩溃了,他不能相信,本来好好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梅婷:欢颜

更多实录——

>>>实录1 梅婷谈产女经历:羊水回流 体验濒死瞬间

>>>实录2 梅婷:与无趣的男人结婚非常折磨

>>>实录3 梅婷:婚姻不怕争吵 就怕忍来忍去

>>>实录4 梅婷:爱情和情欲是分不开的

>>>实录5 梅婷:电影是“恋人” 话剧是“老师”

>>>实录6 何东:梅婷柔弱外表下有决绝刚烈的一面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梅婷 非常道专访梅婷 梅婷女儿 梅婷产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