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婷:爱情和情欲是分不开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知名女演员梅婷做客《非常道》。节目中,梅婷畅谈爱情与婚姻,吐露心声,言“相信爱情”。谈及产女经验,她感慨曾体验濒死瞬间。《凤凰网•非常道》对话梅婷将于8月1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知名女演员梅婷做客《非常道》。节目中,梅婷畅谈爱情与婚姻,吐露心声,言“相信[详细]

何东:我看过你的两部话剧,一个是《我爱桃花》,开始都不知道,然后《第二次别离》,这是两个。这两个话剧一中一外,特别巧,其中的女主角都要直面生死,都在爱情中遗失身份,然后再企图找回自我。

何东:我看过你的两部话剧,一个是《我爱桃花》,开始都不知道,然后《第二次别离》,这是两个。这两个话剧一中一外,特别巧,其中的女主角都要直面生死,都在爱情中遗失身份,然后再企图找回自我。请问,你演一中一外这两个话剧,你刚才说了,排练的时候很是折磨,你告诉我哪个更折磨一点?

梅婷:这个。

何东:为何?

梅婷:那个戏(《我爱桃花》)在我开始进入的时候,我对它已经有一种特别具像的想象,它是那种艳丽的,然后风情的,我在影视作品当中从来也没有人会找我演那样的角色,不能去展示表达的。所以,那个当时在我脑子里已经有具像的东西,也可能在一开始不准确,但是我很相信感觉,所以我是照着那种感觉去走。而且她的训练是非常有方向的,比如一个戏曲老师来,昆曲,你的一招一式,你都可以摸得到那个边。

但这个(《第二次别离》)角色是一个特空灵的一个角色,然后你在想,她是一个音乐之神的爱人,又是一个被冥王选中的新娘,然后她的父亲对她念念不忘,哇,那她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好像什么样都可以。但是你怎么能表达她那种特别轻盈出世又入世,你怎么能抓住这个?

何东:留心的人会注意到,《第二次别离》、《我爱桃花》,还有一个内在相似的地方——现实、灵魂交叉,女主角对自我的回忆辨认。是不是到了话剧这种选择的层面,这一类的题材对你有特殊的吸引力?

梅婷:那当然了。

何东:打破轮回的这种。

梅婷:是。首先,它这个空间感让你觉得特有意思,《桃花》是戏里戏外,然后这个是人间冥界,这个层次多棒啊!这种构建我觉得都特别棒,尤其是它在一个舞台上,跟观众在一个空间里,你都觉得那个气场,那个呼吸……当然,一个电影,导演也有更多的手法,一个电视剧就不可能了,不想象了。所以,舞台是让你有这种。

何东:有记者问,“梅婷,你觉得剧中的桃花是指什么?”梅婷回答说,“我觉得是爱情。”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一个话剧不可能叫“我爱爱情”,但是“我爱桃花”,你怎么想到这儿的?

梅婷:因为我从这个剧本里头,并且我从这个女人的身上看到一种浓浓的情,一种情欲,我觉得爱情跟情欲是分不开的,非常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然后花儿又那么美,所以就爱情呗(笑),而且我是一个挺相信爱情的人。

何东:你一直是,我就觉得她怎么想的?我一个评论家都想不到这儿,憋半天,你一语道破。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梅婷:欢颜

更多实录——

>>>实录1 梅婷谈产女经历:羊水回流 体验濒死瞬间

>>>实录2 梅婷:与无趣的男人结婚非常折磨

>>>实录3 梅婷:婚姻不怕争吵 就怕忍来忍去

>>>实录4 梅婷:爱情和情欲是分不开的

>>>实录5 梅婷:电影是“恋人” 话剧是“老师”

>>>实录6 何东:梅婷柔弱外表下有决绝刚烈的一面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梅婷 非常道专访梅婷 梅婷爱情 梅婷情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