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红过“三巡” 我内心不敢再“膨胀”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不同境界。《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韩磊将于8月28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详细]

何东:人说酒过三巡,你是红了三巡。那你告诉我,这三巡的热闹在你的感觉之中,有什么细微的不同? 韩磊:兴奋程度在减弱,这是实话。过去还有一点点膨胀,现在不敢了。 何东:你膨胀吗? 韩磊:膨胀,内心(膨胀)。

何东:人说酒过三巡,你是红了三巡。那你告诉我,这三巡的热闹在你的感觉之中,有什么细微的不同?

韩磊:兴奋程度在减弱,这是实话。过去还有一点点膨胀,现在不敢了。

何东:你膨胀吗?

韩磊:膨胀,内心(膨胀)。

何东:就这么一点儿区别?

韩磊:这个区别大了(笑),这个区别可真大。

何东:跟韩磊说话得特小心,他不愣顶吧,但是他笑里藏刀,绵里藏针的。

韩磊:(笑)。

何东:唐代的时候,你们老家蒙古往西敦煌有一个进士写了一个《茶酒论》,其中写酒和茶打架,各说各的好,你是茶酒双全。我就想问你一个事儿,你分别喝它的时候,这个酒和茶在你身体里是一种什么关系?是敌人还是朋友?

韩磊:都醉过,喝茶醉过。

何东:茶醉了以后跟酒醉有什么不一样,你告诉我。

韩磊:茶醉了,人在虚脱的状态是有一些担心的,酒醉的时候还能找到点快乐(笑),第一次醉茶的时候很可怕的,浑身冷,发抖,坐在那儿,不知道为什么,哎呦,怎么了?突然间是不是离死不远了?有这个想法。

何东:那我今天就想问你,一般你唱歌的时候是不是都属于醉里挑灯看剑?

韩磊:这个话问得好,如果要是特别清醒地,极其清醒,甚至于说很理智、冷静到一定程度,我们的作品已经成为结果,如果那么要求的话,恐怕很难成事儿,很难。那么,如果说你是喝到一个半梦半醒很难把握,大醉的一个状态恐怕就不能自己,那样也很难。酒醉的时候可能心是明的,你酒没有完全醉,真是恰到好处,真是非常好地能够在那个过程有一个把握,有一个艺术的这种灵感出现的时候,醉梦是讲不太清楚的,一定是讲不清楚,如果能讲清楚了,可能那个艺术效果就完全变化了。

何东:你现在就没醒。据我知道,从《爱情飞蛾》之后,你现在才要出第二张专辑。

韩磊:准确地讲。

何东:是吧?其他都是盗版的?

韩磊:几乎是。因为电视剧不一样,俩概念,真正自己制作的一张、纯自己主导的一张音乐专辑就是那一张,现在目前还是唯一一张。我特欣慰地是,尽管那张专辑发行得不是特火爆,那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那张专辑里的歌。

何东:什么叫越来越喜欢,一直就喜欢!

韩磊:是嘛!因为那时候我做完那张专辑,我就跟好多人说,可能我都不想唱歌,我也不想听音乐,但是我要告诉你们,至少五年之内我不会出专辑,这一恍就八年过去了,也没出。

何东:都抗了一个日本了,你还没出!

韩磊:没出,没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也就没出,各种机会都没有集中在一起“说一定要出了”,没有,作品也是没有够。

何东:你作品还没够,你骂人呢吧?

韩磊:影视剧和自己真正想追求的不一样。

韩磊:就为一个好听,这么简单,其实是最不容易的,我只想告诉大家,所以,我跟他们说过,好歌标准是什么呢?好听,耐听,不悔,多年以后不能后悔,“怎么多少年前这歌我喜欢、我能喜欢这样的歌?”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我的周围。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韩磊:对酒当歌(上)

更多实录——

>>>实录1 韩磊:红过“三巡” 我内心不敢再“膨胀”

>>>实录2 韩磊:曾罢录《等待》 直呼“唱死算了”

>>>实录3 韩磊:女粉丝多爱听《五百年》 欲唱“女汉子之歌”

>>>实录4 韩磊:我想尽一切办法保护音乐的纯真

>>>实录5 韩磊:醉酒录歌惹谷建芬发火 渐入佳境获和解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韩磊 非常道专访韩磊 韩磊红过三巡 韩磊膨胀 韩磊爱情飞蛾 韩磊新专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