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曾罢录《等待》 直呼“唱死算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不同境界。《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韩磊将于8月28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详细]

何东:你刚才说写歌,你还有一个毛病,你唱歌得等,状态对,一根烟;状态不对,就得等。那么,怎么就叫状态不对?你又在等什么? 韩磊:所谓的灵感,最佳的一个状态,这个你一定自己要知道什么时候会来。

何东:你刚才说写歌,你还有一个毛病,你唱歌得等,状态对,一根烟;状态不对,就得等。那么,怎么就叫“状态不对”?你又在等什么?

韩磊:所谓的灵感,最佳的一个状态,这个你一定自己要知道它来没来,准确地知道,而且你一定要很妙地把它把握,而且要极强地控制力,把它控制好。它叫极好,它肯定是好东西。

何东:过犹不及,哪儿都不对。就像《向天再借五百年》,我觉得当时上帝给你发一个短消息,就一个字“还”。

韩磊:“还”!(笑)

韩磊:因为那几年,我也不是太想演出,参加活动就更是少之又少;录音呢,也觉得自己一直在重复;完了,喜欢收藏一些东西,总是在买假的。

何东:对着黑屋,泪流满面。

韩磊:总想谈恋爱,总是谈不明白,谈不到点儿上(笑)。但是自己也没有那么灰色,我就跟宏光说,我说这是一段时间,我说你相信我,我的预感告诉我会有东西来。我说咱俩现在就是个耍,就是个玩儿,你就别想那么多,我们每天的任务没有,但是一定要告诉自己“玩”,要很认真、很投入地去玩,玩什么呢?聊天啊,喝酒啊,喝酒的时候多。继续地,不间断地买一些再不会想看的东西!(大笑)所以,你刚才说得对,等,你得知道它什么时候来,有预感,一旦来了,你一定要把握好。

何东:这叫“等待委托”,不等不行啊,不等它不给你发短信啊!

韩磊:所以,这歌一来,他给我打的电话,他说你得回来,这事儿挺大。我说多大事儿啊?我正在大连演出呢,晚上还有事儿。我说这怎么突然间的?他说甭管了,就是今天。我说好吧,我就把事儿给推了,回来。进了棚,“你听听!”我说,“好,你放放。”放,音乐一起,听完一遍,我说我清楚了,我知道了,好!因为我知道能大成的作品出现了。我当时就是这个心态,到现在我也说,一个字不多,一个字不少,能大成的作品出现了,大成。但是我又累,状态不是极佳,能够让我完成作品的就是那么一个状态,一个感觉,没来,我说等。“那行,等着你!”三个小时过后,慌了,我说你得听我的,你要相信我,我们继续是一个字“等”。十二点过了,更慌了,全体慌,“诶,没听说过,就这么等?”我说是的。“一点谱没有。”我说我有谱,我说你们要相信我,一定要等,或者你们离开,我在这儿,我说我还不能离开这儿,我怕跑了那感觉,那点儿仙气儿别没了我受了影响,我说我就在这儿。

何东:这儿要跟老天爷没关系就不对了!

韩磊:要相信我,你就等。现在我要了第一瓶酒,我说你去买酒去吧,白酒我怕喝一会儿睡着了,那就不是等了,那是睡了,我说来一瓶红酒。就喝,喝到两点多,全疯了,开始骂了,“这他妈没见过这么没谱的!”夜里两点了,凌晨,一瓶酒喝完了,“这喝完了吧,应该有感觉了吧,可以开始了吗?”我说欠点儿,然后宏光也有点没谱了,“你丫有谱没?”我说我有谱,我说你应该相信我,他们无所谓, “都一瓶喝完了,一会儿你怎么弄啊?”我说还欠点儿,再买一点儿,又一瓶,喝到快完的时候,天快亮了,已经亮了其实,十几个小时过去了。人家都要走了,我说可以走,但是我唯一一个要求,我一定要录一次,你们爱用谁用谁,也没关系。一听这话,“再等会儿吧!”喝到剩这么多的时候,停,我说:“共进声吧,录音室。”我说,“快,赶紧!你进来,你给我按Play,你走人,录音棚里一个人不要有,就我一个人。”他出去,我一遍,然后我就出去叫他。 “怎么的?”我说补一个字,倒过去,补完那个字,我说OK了。一出去,我说:“全起,全起,全起!都赶紧起,赶紧赶紧赶紧过来!”我说你们去喝庆功酒,可以大醉,我说我累了,我要回去睡觉,那个时候天大亮。结果他们回去以后听完,没有没醉的,全大醉。就是《向天再借五百年》,就是这么诞生的,这么一个录制过程。你要不坚持怎么办呀?人有的时候是要坚持的。

何东:我听着韩磊当时这个事儿跟老天有关系,如果从人力上,你15个小时,体力也不行了,它一定是下来了。

韩磊:是的,所以为什么要喝点酒呢。《等待》,还有事儿呢,《等待》。《等待》,我是不录了,我状态不好,我觉得有点气短,可能那个阶段也是身体状态特别不好,老睡不好,我的大姐、你的嫂子还急催,说:“赶紧的,要不然人都弄完,你还弄不弄了?”这叫什么呀,这还找感觉呢,全搅和了,那就去吧,去一唱不对,走吧,我说我不管了,要不行就,反正今天录不了,我打车就回去了,走了半道,跟自己较劲,怎么了这是?让人家失望也不合适,心里过意不去,后来说拼了吧,唱死就唱死吧,回!回去了。也是一遍,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累!神给的力量吧,唱完了以后,也不想听,很长时间以后再听第二次。我很多好的东西是在极其痛苦的状态下情况下产生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韩磊:对酒当歌(上)

更多实录——

>>>实录1 韩磊:红过“三巡” 我内心不敢再“膨胀”

>>>实录2 韩磊:曾罢录《等待》 直呼“唱死算了”

>>>实录3 韩磊:女粉丝多爱听《五百年》 欲唱“女汉子之歌”

>>>实录4 韩磊:我想尽一切办法保护音乐的纯真

>>>实录5 韩磊:醉酒录歌惹谷建芬发火 渐入佳境获和解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韩磊 非常道专访韩磊 韩磊等待 韩磊五百年 韩磊状态 韩磊灵感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