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我想尽一切办法保护音乐的纯真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不同境界。《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韩磊将于8月28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详细]

韩磊:你没事儿吧? 何东:我没事儿。 韩磊:跟我喝酒很难醉的,你相信我,你信不? 何东:喝一会儿就醉了。眼前这个世道比九十年代末更为情绪,更会看所有的脸都一样,周边的这种干扰更多,你现在怎么保持自己的?

韩磊:你没事儿吧?

何东:我没事儿。

韩磊:跟我喝酒很难醉的,你相信我,你信不?

何东:喝一会儿就醉了。眼前这个世道比九十年代末更为情绪,更会看所有的脸都一样,周边的这种干扰更多,你现在怎么保持自己的判断?   

韩磊:你要有选择嘛,为什么要选?你要知道你选择是什么,男人也一样,得有这个坚持,你坚持什么呢?你最爱的是什么呢?你最希望的是什么,你最希望得到的是什么?你能够拥有什么呢,你真正拥有什么呀?这你得知道。

何东:韩磊,你这么好的心理节奏是天生的吗?一直是这样?

韩磊: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很多人问,挺不容易的。所以,我朋友多嘛,这也是一个让我特别辛苦、疲惫的一件事情,我说一个男人没朋友,寂寞死了,朋友多了会累死。最后,我还是选择累死。作曲家张宏光,那也是我的老大哥,我们俩私交也很好,就因为这个《汉武大帝》里面所有音乐和歌曲怎么样能够至少让我们不后悔做这件事情,让我们有回味,让我们觉得是做了一件事情,让我们去认为这几首歌未来是能够撑起作品的?我们是喝了很多酒的,一夜一夜地在那探讨,说着说着歌,就说到人生,说你的人生,说我的人生,说我的童年,说他的童年,哎呀呀呀……那故事就多了。一段时间之后,实在话也说尽,俩人也再找不出什么话题了,酒再喝下去也无聊了,那干什么呢?写歌吧。所以我对这件事是极其认真地,我们又再一次地挖空了自己,不是说你给我个事儿,我把这活儿干完就完事儿,我也不给你丢人,我也没丢自己的人,不不不,不是那么回事儿,好像是要想极力地、很努力地、很认真地,带着一种爱去做一件事儿,好好去完成一件事儿,就这个过程,挺美好的。所以,你看十年过去了,一般歌已经倒两回了,这又来了,你知道《等待》和《最后的倾诉》、《千百年后》刚红,我这是很自豪地说,好像刚开始,这就有点意思了吧。张宏光我们那天聊到这儿,宏光由衷地说,他不是那么太善言辞,“能留下的就是好东西,总是让人回味的是好东西。甭管是哪年的歌,只要让人听,热血沸腾,就是好东西。”

何东:挥之不去。

韩磊:纯粹,纯真吧,应该这样,就你刚才的那个问题,如果没这个,音乐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我想尽一切办法,保护好这份纯、这份真。

何东:保护韩村长或韩乡长。

韩磊:哈哈,副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韩磊:对酒当歌(上)

更多实录——

>>>实录1 韩磊:红过“三巡” 我内心不敢再“膨胀”

>>>实录2 韩磊:曾罢录《等待》 直呼“唱死算了”

>>>实录3 韩磊:女粉丝多爱听《五百年》 欲唱“女汉子之歌”

>>>实录4 韩磊:我想尽一切办法保护音乐的纯真

>>>实录5 韩磊:醉酒录歌惹谷建芬发火 渐入佳境获和解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韩磊 非常道专访韩磊 韩磊五百年 韩磊我是歌手 韩磊电视剧主题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