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可辛《亲爱的》清华首映 黄渤盛赞赵薇哭戏演技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刚刚从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归来的电影《亲爱的》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了首映看片会以及媒体群访活动,导演陈可辛携主演赵薇、黄渤、佟大为等主创出席,并在看片结束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本片制作拍摄的台前幕后。图为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刚刚从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归来的电影《亲爱的》在北京清华大学[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刚刚从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归来的电影《亲爱的》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了首映看片会以及媒体群访活动,导演陈可辛携主演赵薇、黄渤、佟大为等主创出席,并在看片结束后与大家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刚刚从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归来的电影《亲爱的》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了首映看片会以及媒体群访活动,导演陈可辛携主演赵薇黄渤佟大为等主创出席,并在看片结束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本片制作拍摄的台前幕后。导演陈可辛表示:“打拐”的题材离自己的生活其实很远,现场看片时自己一直都很留意观众的反应,“国内观众比国外观众更关注细节”,而赵薇、黄渤也表示“很多细节我们也不知道观众看到时会是这种反响”。

媒体群访环节,陈可辛盛赞片中演员们的演技,更认为赵薇凭借《亲爱的》“拿下好几个奖不成问题”;而黄渤则表示“哭戏是男演员的软肋,赵薇(演起来)是三峡大坝,而且可以控制流速、力度,我们几个男的就像密云水库”;佟大为则表示自己从《中国合伙人》开始“就向陈可辛学了很多东西,这次合作更默契了”。陈可辛导演最后表示:《亲爱的》剧本没有遭到任何阉割,“一直很顺利”,而自己也是在开机之后才知道彭三源、刘德华也在拍《失孤》,但“据我所知细节上应该很不一样”。

归国首映感动清华陈可辛:很担心观众的反应

《亲爱的》观影活动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同年级的本科学生以及研究生都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认为这部电影很容易让人想到自己的童年,了解到为人父母抚养子女的不易。导演陈可辛表示:“打拐”的题材离自己的生活其实很远,现场看片时自己一直都很留意观众的反应,“国内观众比国外观众更关注细节”;他还特别感谢了本片编剧张冀,因为“他给这部电影搭建了很好的格局,将一个纪录片的题材完善到有骨有肉”。

编剧张冀则特备感谢了导演以及诸位演员,因为“是他们让这部电影呈现出现在的这个样子,现在是赵薇就是她自己的作品,现在的黄渤是最好的黄渤”。与此同时,赵薇、黄渤也表示“不在大银幕上看这部戏,很多细节我们也不知道观众看到时会是这种反响”。其中赵薇更表示:这部电影里自己的角色与以往反差较大,但“我不在乎奖项,导演和观众的认可才是我更为看重的东西”。

黄渤盛赞赵薇演技:她哭起来就像是三峡大坝

在随后的媒体群访环节,赵薇表示:“我在表演的时候其实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拿什么大奖,拿奖这个事情是害人的东西。比起奖项,我更在意自己本身在表演上的突破,更在意导演的看法和普通观众们看完后的反馈”。佟大为则表示自己从《中国合伙人》开始“就向陈可辛导演学习了很多东西,《亲爱的》这次合作感觉更默契了”。黄渤则透露,为了让自己尽快入戏,自己会将台词里小孩的名字换成自己亲生孩子的名字,念下去就能迅速入戏,“很快就找到了代入感”。

谈到片中大家的哭戏,黄渤忍不住活跃了一下气氛,他表示由于片子本身气氛比较压抑,所以大家在片场经常互相讲笑话活跃气氛,而“张译是最会讲笑话的,我们经常就拉他过来来几个”。谈到赵薇的演出,黄渤认为“哭戏是男演员的软肋,我早就说赵薇(演起来)是三峡大坝,而且她更厉害的是,她可以控制流速、力度、时机,我们几个男的就像密云水库一样”。

陈可辛:剧本没有阉割我不了解刘德华的版本

由于《亲爱的》涵盖的“拐卖儿童”题材比较敏感,现场媒体提问有没有遇到审查方面的困难,陈可辛导演表示拍这个戏的时候,最担心两个事情:一个是审查,一个是害怕别人也去拍,但《亲爱的》“一切都很顺利,在审查方面没有遭到任何阉割”。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自己是在看到打拐的纪录片之后就下决心“立刻要拍这个电影,编剧最后呈现出来的格局很完整,而且丰富了很多细节,增加了很多故事性”。

针对媒体提出的知不知道彭三源执导、刘德华主演的新片《失孤》也是“打拐”题材时,陈可辛表示:“这个我真不知道,我不了解他那个版本,我是在(《亲爱的》)已经开拍之后才了解到这个事情。不过就我所知,刘德华那个片子有很多零碎的细节,跟这个还是很不一样”。

[责任编辑:张静]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