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模仿游戏》发布会 导演挺卷福:直男不能演gay吗?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多伦多当地时间9号中午,卷福新片《模仿游戏》在多伦多电影节举行官方发布会,凤凰娱乐前方直击了发布会全程。本片主演“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凯拉-奈特莉及本片导

《模仿游戏》导演对质疑“卷福”出演同性角色的问题感到不满(图为影片多伦多发布会)

点击图片进入:《模仿游戏》首曝预告 卷福演技全开诠释计算机之父

凤凰网娱乐讯 多伦多当地时间9号中午,卷福新片《模仿游戏》在多伦多电影节举行官方发布会,凤凰娱乐前方直击了发布会全程。本片主演“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凯拉-奈特莉及本片导演莫腾-泰杜姆一并出席。在发布会上,卷福与女主角奈特莉都对自己的角色谈了一些看法,而导演则对一名记者关于“演员与角色性向”的问题颇为不满。

卷福:图灵和我是“校友” 我喜欢把聪明人演的平凡

《模仿游戏》是一部讲述“计算机之父”、同性恋科学家、英国人阿兰-图灵的传记电影,卷福饰演图灵,而凯拉-奈特莉则饰演图灵的“形婚女友”。这也是卷福继霍金、福尔摩斯和阿桑奇等角色之后,又一次出演“高智商”角色。而在发布会上对于“为什么总是接高智商人物电影”的问题时,卷福幽默的回答道:“因为我和这些片子的导演都是哥们!哈哈。其实我不是只喜欢演天才。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重要的是要去把这些高智商人物还原为一个形同你我的平凡人,这样才能让观众能产生同感。这很有挑战,但是我很喜欢。我想我可以说很幸运(饰演这些人物)吧。”

“卷福”本人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而他所饰演的“图灵”恰巧曾担任曼切斯特大学计算机实验室的副主任。而这种变相的“校友关系”也加深了卷福对图灵的了解:“我确实在上的那所大学时就学了一些有关图灵的知识,当然,我觉得我拍这部片的时候才真正了解了这个人。他其实并不是一个自视甚高的人,他从不把自己看作受害者或英雄。名人其实不算什么,名气也不算什么,我们更应该去关注一个人所取得的成绩。”

导演发飙:“性取向”提问有偏见反问:GAY是不是不能演直男?

而本片导演莫腾-泰杜姆则是在发掘图灵是个很有魅力的人之后,才选择指导这部电影:“我甚至感觉我们不是在讲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因为我们就是在叙述真实。”但当有记者问了一个“为什么不去选一个gay演员来演这个角色?”的问题时,导演表达了对记者的不满:“卷福确实不是gay,他的角色才是gay。但我认为一个演员的性取向无关于他的表演。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偏见。难道你能说一个gay的演员就不能演直男吗?”

女主角凯拉-奈特莉则在发布会上有些顾左右而言他,当被问及拍摄《模仿游戏》最难忘的经历时,奈特莉回答:“我拍这戏可是第一次拍片受伤呢,在片中我跑得太久所以伤了肌肉。”而她还在发布会上还强调了自己对自媒体的恐惧:“我得说我没有任何网上的账号:脸书或是推特,所以如果有人模仿我的话,你们可别随便就信。”

英国影片《模仿游戏》改编自Andrew Hodges所写的《阿兰-图灵》传。影片讲述这位“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之父”是如何在帮助盟军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之后因同性恋罪名遭遇事业滑坡,并最终不堪“化学阉割”而自杀的。《模仿游戏》将于今年11月21日在北美地区上映。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