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士杰谈60岁得龙凤胎:悲观没减 但必须乐观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台湾现代剧场的开拓者及代表人物金士杰,携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栏目,与主持人何东展开了一场关于戏剧与艺术、病痛与生死的精彩对谈。图为嘉宾金士杰。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台湾现代剧场的开拓者及代表人物金士杰,携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做客《凤凰[详细]

何东:您有了孩子以后,有一段感慨就说,“我这个人比较好忧愁,年轻的时候总担心人类,担心生命,孩子的到来让我变笑了,我也很奇怪,强大的悲剧色彩都去哪儿了?”

何东:您有了孩子以后,有一段感慨就说,“我这个人比较好忧愁,年轻的时候总担心人类,担心生命,孩子的到来让我变笑了,我也很奇怪,强大的悲剧色彩都去哪儿了?您能告诉我一下,魔方是怎么转过来的?是否一个新的生命到来就会点燃一个人乐观的勇气?

金士杰:应该这样讲,悲观并没有被改变,我认为悲观也是我不可缺的一个特色,它跟我的命一样,跟我是连接的,我不可能撒谎说我就把悲观扬弃了,他不是悲观变成乐观,是悲观可能放抽屉里了或者说只是乐观增加了,并不代表它来、它去,它们并存。只是我并不需要跟我的孩子太早地教育他说这个世界有多么悲苦。

何东:这种教育没意义,他不会的。

金士杰:对,而且因为面对他们,我必须有更强的一些力气,可以保护他们或者支撑他们,这个强的力气是必须的一个动作,跟乐观很像,我必须乐观,我不得不乐观。当然,也很由衷地会感受到婴儿所带来的,每个父母亲都知道的一定的这种色彩吧,飞翔的色彩,很美的一种东西,那真的是很美的,我再悲观我都知道这个事情是真的。只是那些悲观仍然存在,只是有的时候它在我一天当中的用量会少一些,甚至孩子们都睡着了之后,我会坐到书房或者坐在床旁边,那些东西慢慢飘出来,让我去整理我的思绪,望着他们睡着了的面孔,我悲也好,乐也好,许许多多我纯个人的,并不为谁负责任的一些图案,一些句子,一些画面,那是我的世界。在跟他们相处的时候,我是喜欢自己再乐观一点,可爱一点,好玩一点,这样比较走得近他们。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金士杰:生死契阔

更多实录——

>>>实录1 金士杰:面对渐冻症谁都要示弱投降

>>>实录2 金士杰谈60岁得龙凤胎:悲观没减 但必须乐观

>>>实录3 金士杰:最穷时遇朋友请客 吃到濒临死亡

>>>实录4 金士杰:爱艺术必须献身 才能跟它来往

>>>实录5 金士杰:读书只读开头 不需要作者引导我的思考

>>>实录6 金士杰:支持安乐死 不想生命结束得太难看

>>>实录7 金士杰:为走近死亡 去巴黎旅行先逛地下坟场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金士杰 非常道专访金士杰 金士杰孩子 金士杰婚姻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