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大影响:编剧做枪手是必经之路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10月15日,凤凰娱乐在北京举办新一期“凤凰大影响”,本期主题“寻找中国好故事”。《心花路放》编剧、《亲爱的》编剧、《魁拔》编剧及著名作家史航一同畅聊编剧行业。图为史航、岳小军、张冀、王川。
2014年10月15日,凤凰娱乐在北京举办新一期“凤凰大影响”,本期主题“寻找中国好故事”。《心花路放[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将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将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张冀(编剧,代表作《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王川(导演兼编剧,代表作《魁拔》系列)出席本次活动,同为著名编剧兼影评人的史航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电影与好故事、好剧本之间的关系,以及编剧在产业中的地位和价值。

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嘉宾们妙语连珠,不少有志于成为编剧的年轻人也踊跃发言。

《心花路放》考虑商业性的同时让情感释放更成功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不少电影达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心花路放》、《亲爱的》、《魁拔3》的成绩也有目共睹。对于《心花路放》争议的回应,岳小军坦言,网上反馈最多的是“三俗”问题,不过《心花路放》讲的是人的原始动力,必须生猛、有力量,有脏字和黄段子,才贴近生活,文质彬彬的台词也不构成一个“泡妞”的故事了。

《心花路放》剧本的初衷就是岳小军和宁浩的旅行,“刚开始是以情感为主要线索,讲主人公的释怀,泡妞部分反而写得没有那么扎实。”岳小军坦言,与宁浩一直以来最大的分歧在于商业性到底要多大,“每部戏都会有,《黄金大劫案》我希望做得更high,但宁浩希望是一个讲信仰的东西,他去掉了很多周边元素,使电影更单纯。但其实最后观众不是很喜欢。”

关于《心花路放》的双线结构,岳小军表示,主线情节(黄渤部分)写完之后,宁浩认为有些单薄,要让最后的情感释放更大,“一位女性策划就谈到了自己失恋时在路上的一些事,我们就考虑要不要并成一条线,最后改成了双线结构,结尾抛了个包袱,做了个反转。我们在考虑商业性的同时其实对情感的释放也更加成功。”

而在演员方面,一早就锁定了黄渤和徐峥,只不过一开始岳小军认为徐峥更像主人公,但宁浩认为应该由黄渤来演,“黄渤确实有真演技,《心花路放》里有一个机场的长镜头要求情感非常连贯,黄渤每条都演得非常精准,令我们惊叹。而徐峥也突破了以往‘被动型’的角色,成就了公路电影里的最佳表演。所以现在这种定位也非常好。”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凤凰大影响 亲爱的 心花路放

凤凰大影响之寻找好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a1a6e494-13d5-4a62-bae3-a3b250e9940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