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大影响:编剧做枪手是必经之路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4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寻找中国好故事”将在北京万国城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著名电影人岳小军(编剧,代表作《心花路

《魁拔》属于热血类作品,停拍是市场理性行为

作为《魁拔》系列的导演、编剧,王川一来就回应了针对《魁拔》的几大争议, “我想澄清的是,评论称《魁拔》是中国动画的标杆,就有人认为这是片方自己的炒作,这是不真实的。而且我们没有瞧不起《喜羊羊》等低龄动画电影,因为电影和服装店一样,童装店挣钱不会影响其他服装。还有人认为我们拿《魁拔》圈钱,如果我们圈钱,没必要用那么复杂和高成本的东西来圈钱。也有人认为我们把20分钟的电视剧内容硬撑到80分钟的电影,那是他们没看过热血类的作品。”

王川介绍,热血类产品面向的就是青春人群,让他们在理性生活中逃避一下现实,《佐罗》、《哈里-波特》、《指环王》都是这类作品。其中新的世界观架构让人们能从熟悉沉闷的现实中摆脱出来,“情节中要设定一些纠结的东西,让主人公从中挣脱出来,把这个世界观做到观众没有隔膜,很有难度,需要很多细节来完成。在互联网时代有些世界观必须做出与人们知识结构相符的内容。”

对于停拍《魁拔4》,王川解释称,这是一个关于市场的理性行为,“每部《魁拔》我们都会观察观众和影院的反馈。我们发现青春人群不太习惯看动画片,有时候售票员会提醒这是国产动画片,就挡住了一部分观众入场,而《魁拔》终究有这样的门槛。所以我们考虑我们做成真人CG的形式,它的TV版也已经出到十几集了,过两年有了受众基础之后还能继续做电影。”

王川坦言,《魁拔》前三部投资超过一亿元人民币,在票房实在很难弥补,“我们很理智,暂缓不是不做。但是国内对动画电影还是有成见。”

被问及如何培养国产动画的市场,王川认为,创作很难让所有人群都满意,专对一个人群,票房容量又不够,“面向青春人群的产品需要给一定营养,但现在的观众害怕营养害怕被教育,需要编导下很大功夫。这类产品是对我们人生境界的挑战。”

谈到动画电影剧本的创作,王川也大吐苦水,动画剧本比真人剧本难在,很多内容需要台词表现,又不能用台词去说戏。《魁拔1》被吐槽人物一直边走路边说话,但当时的技术条件只能支撑到这里,对编剧的要求是:演员都不能动,是面瘫,你还得写到搞笑或者感动。直到之后技术升级后的《魁拔3》才好一点。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寻找中国好故事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凤凰大影响 亲爱的 心花路放

凤凰大影响之寻找好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a1a6e494-13d5-4a62-bae3-a3b250e9940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