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惟仁:《征服》《旋木》是我的黄金年代 难再超越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11月下旬,音乐人袁惟仁携新专辑《木吉他》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为观众科普民谣常识,回忆创作《旋木》《征服》的黄金年代;批内地选秀节目,称“比赛挖掘不出好作品”;谈大哥李宗盛,称其对市场悲观,直指发专辑不如出单曲划算;“小胖”在现场更是大曝大腕录音棚秘闻,指刘若英难改助理特性,齐秦最爱迟到。
2014年11月下旬,音乐人袁惟仁携新专辑《木吉他》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为观众科普民谣常识,回忆创[详细]

凤凰娱乐:那您唱《木吉他》的时候,会想到之前在歌厅演唱的日子吗?  袁惟仁:是,因为《木吉他》里面的歌曲很有趣,我快速地跟大家分享一点,我说,有一天晚上我经过西门町的餐厅,叫&ldquo

  凤凰娱乐:那您唱《木吉他》的时候,会想到之前在歌厅演唱的日子吗?

  袁惟仁:是,因为《木吉他》里面的歌曲很有趣,我快速地跟大家分享一点,我说,有一天晚上我经过西门町的餐厅,叫“木吉他”,想起1985年初次登台时,演出有多可怕,我的前面是芝麻&龙眼,后面是周华健,在毫无掌声的表演后,才明白自己是什么咖。”芝麻&龙眼是当时台北,一个很有名的一个组合,华健也是刚出道。其实当时餐厅为了要整我们这些新人,就把前面的节目排得非常精彩,结果到了新人这一段的时候,就没有人鼓,一个掌声都没有。我其实是,坦白说,那段时间我的画面很深刻,每个人都在吃牛排,谈恋爱,可是你在那边唱歌,唱完也没有人有掌声,即使你讲话介绍说:“接下来要唱……”大家还是不太理你,因为你唱得真的不够好,然后你弹得也不好,你整个表演都是很菜鸟。可是,餐厅就是要这样磨你,磨、磨、磨,磨着,磨着,磨你的胆识,磨你的脸皮,磨你的各种。

  凤凰娱乐:等到你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像芝麻&龙眼、周华健那样的歌手的时候,照比之前用了多长时间?

  袁惟仁:花了六年,六年才出片,我是85、86年开始走唱的,1991年才出片,凡人二重唱。

  凤凰娱乐:那我不知道那个时候和现在,或者是再之前,什么时候才是您创作上的黄金年代?属于您个人的。

  袁惟仁:坦白说,那一段时间,《征服》1998年,隔一年,我又跟那英一起合作,另外一首叫《梦一场》。到了2000年、2001年、2002年的时候,我写了《旋木》,其实那几年的作品,其实已经非常完整,包括王菲、那英、齐秦、SHE、陶子,那几年我的制作案也好,我的创作已经是到一个巅峰了,我觉得我自己都很难超越自己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袁惟仁:弦上知音

更多实录——

>>>实录1 袁惟仁:内地民谣与民族歌曲混搭 台湾民谣更民间

>>>实录2 袁惟仁:《征服》《旋木》是我的黄金年代 难再超越

>>>实录3 袁惟仁揭录音棚秘闻:齐秦常迟到 刘若英爱捡鸡骨头

>>>实录4 袁惟仁谈《好歌曲》: 比赛难挖掘出最好作品

>>>实录5 袁惟仁: 李宗盛对市场悲观 不建议歌手出整张唱片

>>>实录3 袁惟仁:最早在台北听到崔健 大陆摇滚乐影响台湾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袁惟仁 专访 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网娱乐 袁惟仁木吉他 袁惟仁旋木 袁惟仁征服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