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爱情的印象》主创介绍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致史铁生-北京本末国际文化艺术中心2015精心力作 舞台剧《爱情的印象》项目书 1951年1月4日——2010年12月31 谨以此剧纪念史铁生先生 我是我印象的一部分,而我全部

编剧:李健鸣

原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文化部主任,著名戏剧家、学者、翻译家、戏剧评论家。

长期从事德语教育和翻译工作,因爱好涉足戏剧。曾研究和翻译布莱希特的作品和理论,并参加戏剧实践多年。对德国文学及戏剧有深入的研究及独到的见解。

李健鸣与《爱情的印象》

2006年,李健鸣受史铁生先生的委托,将《务虚笔记》改编成剧本,取名《爱情的印象》。在创作过程中,李健鸣曾与史铁生先生多次探讨关于爱情的意义,也为本剧增添了更加丰富的内涵。李健鸣取原著中关于“爱情”的部分重新搭建了戏剧结构,并选用小说中的人物作为戏剧主人公,完成了对作品的改编,并获得史铁生的认可。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