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赵本山的20吨黄金”看网络时代的以讹传讹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卫视1月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咱们这个轶君这个风采要说一上欧洲沐浴一圈以后,人的气色都不一样,又去了苏黎世,是吧? 周轶君:对,其实是更加土了,我回来觉得

许子东:什么叫主流文化?

周轶君:我觉得主流文化也向来不是很好笑,严肃的嘛。但更多是不是他脱离主流文化圈,因为你很多时候你现在看不到他再去出现,在舞台上看不到他。

窦文涛:什么叫主流文化?我跟你说,我有一个很现场的一个感受,这个广告之后,我跟你们讲。《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赵本山你甭说主流文化,就说他会不会过时,他一定会过时的,就像我们每一个人,这是自然规律,任何活着的人你早晚都会过时的。那么你比如说就像我原来说陈凯歌,我认为他拍过一个《霸王别姬》,姜文拍过一个《鬼子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不要说他以后拍的片子怎么样,一个人一辈子有这么一个作品,我作为观众我永远感谢他。

许子东:我《鬼子来了》到现在都没看过。

窦文涛:什么呀?

许子东:《鬼子来了》。

窦文涛:《鬼子来了》,是吧?行,我跟你。就是说就像赵本山这种过时不过时,我最近有一个感觉,你知道我这个岁数乃至于你这个岁数的人,其实我认为存在普遍的焦虑。

周轶君:我这个岁数也有,你不要光说你。

窦文涛:你们80后的嘛。

周轶君:我没有是80后的。

窦文涛:我们现在需要向你们借威。

周轶君:我不是80后,我得攀上80后。

窦文涛:你看那个葛优,葛大爷最近接受采访,我就发现他就流露,他会说,因为他一直是很自谦的人,但他会问记者他说我过去经常都是跟熟张合作,冯小刚、姜文,他说我觉得以后我是不是也得跟年轻的这个导演合作一下。然后他反反复复就念叨,说你们还爱看我这张老脸吗?就说你们是不是看烦了他会有这种感觉。你看前几天我去主持一个电视剧的颁奖典礼,在一个剧场里。我跟你说,我就说我这个现场感受太有意思了。他们说2014年两部剧王,一个是咱知道的《北平无战事》,一个是《古剑奇谭》,你们听说过吗?

周轶君:没有。

窦文涛:俩剧王,但是俩剧王的受众截然不同,可是你知道相比之下咱这样上岁数的人稳重一些,你比如说《北平无战事》,包括《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这种剧目得奖的时候,上来主要是坐在前面的这些就是咱们这个岁数的人,就是适度的鼓鼓掌。但是你知道但凡有一个,好像叫什么李易峰、什么胡歌钟汉良,哪怕包括吴奇隆

周轶君:钟汉良这很大年龄了。

窦文涛:对。

周轶君:吴奇隆也很大年龄了吧,我那个时候看的。

窦文涛:对,很大的年纪,他们很喜欢。

许子东:《步步惊心》之类的。

窦文涛:对,他们就说找到了道,他们还没过时。就是说这个名字一上来。

许子东:后面尖叫。

窦文涛:底下就是,你知道那个时候就是所有,因为制造最大声音的是青少年,中年人制造不了那么大响动。

许子东:对。

周轶君:对。

窦文涛:我那天就深深的感觉到毛主席讲的这个话是至理名言,就是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是你们的。”

许子东:但是归根结底是大家的。

周轶君:但是你知道归根结底你交给年轻人的时候,他们已经是中年人了,我不认为年轻人真的能掌握这个世界。我前几天跟我朋友说不句我自己觉得很自豪的话,我就说我决不像年轻人献媚。我自认为我自己其实也到了一个。

窦文涛:这是我说的,听错了吧。我跟你说这也不是我说的,这是伟大的胡适先生说的。

周轶君:真的吗?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01-02锵锵三人行 从“20吨黄金”谣言看网络时代的以讹传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3/b48601b8-78a8-40f3-92b6-d42a6d2730f5.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