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2015竞赛单元完整揭秘 19部电影都在这里了


来源:凤凰娱乐

《海街日记》改编自同名漫画,据说原著非常治愈系,讲的是一家三姐妹在父亲去世后,和同父异母的妹妹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绫濑遥和长泽雅美两位大美女担纲主演,让影片从颜值上就很吸引观众。本片导演是枝裕和被视为电影大师小津安二郎的传人,这也是他第四次角逐金棕榈奖,最后结果如何,请继续关注凤凰娱乐的戛纳电影节报道。

《刺客聂隐娘》海报

《刺客聂隐娘》The Assassin(中国台湾)

导演:侯孝贤

主演:舒淇张震妻夫木聪阮经天、周韵、高捷、戴立忍、徐帆、倪大红

类型:剧情/动作

故事简介:

《刺客聂隐娘》的故事发生在安史之乱40年后,聂隐娘(舒淇饰)和魏博节度使田季安(张震饰)两人青梅竹马,但道姑(左小青饰)突然把聂隐娘带走,将其训练成杀人不眨眼的刺客。日复一日,聂隐娘在一次杀人之后动了慈悲之心,开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但此时道姑要求她暗杀田季安……

精彩看点:

《刺客聂隐娘》耗费侯孝贤导演七年心血打造,投资近亿元,是侯孝贤从影以来投资最大的电影,也是他难能一见的商业片尝试。既然是侯孝贤的商业片,大家注定会更在意他如何保持自己的创作风格与更广阔的自由度,据某些看过粗剪的内部人士透露,影片将会对华语武侠电影有颠覆性的创新,甚至会出现“聂隐娘骑纸驴”的魔幻场面。在杨德昌没能完成北宋武侠动画《追风》后,《刺客聂隐娘》之于台湾电影的意义更加重要。更何况,影片还有舒淇、张震、妻木夫聪等超豪华阵容,不仅是戛纳,更是中国2015年度不可错过的华语电影。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