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戏剧大师风暴对话:剧场是塑胶 容许好或坏的改编

2013年05月13日 10: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5月12日,乌镇戏剧节“小镇对话”单元迎来了著名戏剧大师,赖声川,黄哲伦,以及现代戏剧教父罗伯特·布鲁斯汀,他们以“今日美国剧场创作与制作”展开了先锋对谈。

三位戏剧大师的言论风暴正在进行中,全程英文对谈,赖声川不时充当翻译,为台下观众解惑。

现代戏剧教父罗伯特·布鲁斯汀,他说戏剧有两种层次,一种是高尚艺术,一种是取悦观众的作品,最糟糕的是居于两者之间的中庸之物。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乌镇戏剧节开展第4天,在乌镇戏剧节“沈家戏园”展开2场对于戏剧的现状和创作方法的大师讲座。分别是罗伯特·布鲁斯汀与黄哲伦对话,主题“今日美国剧场创作与制作”。随后赖声川与黄哲伦对话,主题“写作的艺术”。

罗伯特·布鲁斯汀与黄哲伦谈到“今日美国剧场创作与制作”,介绍美国剧场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重视商业性是因为剧场是个颠覆性的组织,政府就把资金撤走,所以剧场要靠票房。黄哲伦表示“身为艺术家我们必须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所以把文化的价值观转变过来就变得非常重要。”所以急需找到另外的办法解决今日美国剧场生态问题,提出或者跟大学合作工作坊是个比较好的方式,“因为大学向来不是很重视商业性,可以尝试对艺术的诸多探索。”

罗伯特·布鲁斯汀则表示所有的精致文化都是从大众文化得到滋养的,比如贝克特如果不是看到很多底层生活也不会写出伟大的作品。人们常说高等文化和大众文化的共同敌人是中间的文化,但是中间的文化反而是最受欢迎的,但是罗伯特对此持保留意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 剧场 赖声川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