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乌镇戏剧节昨闭幕 黄磊自称“新郎倌”(图)

2013年05月20日 11: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闭幕式

凤凰网娱乐讯昨(19日)18:00,作为本届戏剧节荣誉主席,罗伯特·布鲁斯汀宣布,首届乌镇戏剧节圆满落幕。简短的闭幕式由黄磊主持,戏剧节赖声川向青年竞演作品优秀代表《巴巴妈妈》《错误的话》颁奖。

除丁乃竺、田沁鑫、史航等戏剧节主创团队及评委外,殷桃朱媛媛等一众嘉宾和《四世同堂》剧组、青年竞演剧组出席闭幕式,

黄磊秀主持自称“新郎”

戏剧节闭幕式在乌镇枕水酒店举行,黑色西服正装出席的黄磊担任主持人。一上来,他就不忘卖萌,在要过两遍掌声后,他说:“还有我,今天的新郎倌。”闭幕式环节只有三十分钟,因而流程紧凑。作为主持人的黄磊用足了“特权”:“本来应该先是罗伯特·布鲁斯汀先生和赖老师(赖声川)先致辞,然后颁奖,但我临时决定,先颁奖后致辞,把它当成下一届的开场白,正好符合我们闭幕式的主题词:从未结束,只是开始。”

陈向宏再答质疑

本届戏剧节主席、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直言:“短短的11天,乌镇和戏剧发生了联系。最近我一直在躲媒体,很多记者问我,戏剧和乌镇到底有什么关系?刚好这几天我听嘉宾说,有个著名戏剧节是从猪圈里走出来的,那你说猪圈和戏剧有什么关系呢?”

罗伯特·布鲁斯汀难忘乌镇

现代戏剧教父罗伯特·布鲁斯汀已经86岁,但他精神矍铄地说:“乌镇戏剧节已经成为最棒的戏剧节之一”,他还表示“我和我的夫人非常怀念在乌镇的时间,我们在乌镇受到的接待是我此生受到最好的接待。第一届闭幕了,时间会带来更多届的戏剧节。”

《巴巴妈妈》《错误的话》捧得大奖

备受关注的青年竞演结果也在昨晚揭晓,《巴巴妈妈》荣膺最佳戏剧奖,《错误的话》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赖声川在颁奖时直言:“乌镇戏剧节会更多地给年轻人以机会,让更多优秀的青年作品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节 乌镇 黄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