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锦鹏称同志接受度提高 愿为群体利益鼓与呼

2013年03月30日 18: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演关锦鹏(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值张国荣去世十年之际,关于同志群体的话题也愈加升温。2010年,著名导演关锦鹏在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时曾直言,公众对同志的接受在提高,尤其是“是民众的那种开放度比政府所做的事情态度要开明”。

附文字实录: 

主持人王东:就目前的审查方面还包括观众方面,您觉得(对同志的接受度)是不是比以前要更开放一些?

关锦鹏:我记得我跟李银河老师的对话里面,她有一个数据,这个就是在美国最近有几个州就是大家公民去投票,赞成还是不赞成同性婚姻这个事情,那结果政府是推这个东西,就说你们投票吧,结果是民众的反应很多投反对票,这个其实还是我们刚才讨论到,就西方整个宗教文化的对这个议题的一个态度。另外她很清楚,很多数据做了很多调查,比如说同志的议题,同志在工作的范围里面的被接受度很多很多数据,在中国她调查的反而是民众的那种开放度比政府所做的事情态度要开明。

主持人王东:所以那您认为现在就我们目前来讲它是比以前更开放了,还是更保守了?

关锦鹏:我觉得应该是开放了,开放了。

主持人王东:未来您觉得未来会更乐观一些还是怎么样?

关锦鹏:我个人意愿当然,我其实看对待什么事情,有些事情我很乐观,有些事情搞不好自己一个人,也会有悲观的时候,但大部分我是乐观的,从乐观的这个角度出发的话,我是觉得是应该有它越来越进步,用一种进步的态度去对待这种感情方式,感情方式或者这个议题的空间。

主持人王东:在某些城市,尤其是大的城市里边,可能包容度更高一些,或者说在某些族群里边,比如说你是娱乐圈的、演艺圈的、某些圈的领域可能会宽容度,对待同志这个问题宽容度可能更多、更高一些。但是可能就大众层面上来讲,这种偏见和误解,以您个人得这个观感,您觉得这么多年来变化明显吗?

关锦鹏:我觉得蛮明显的,可能比如说作为同志身份,我可能哪怕我不是摇旗呐喊,可能去观察一些作品,不同的文艺作品,那我觉得最起码少了很多,像那个时候《金枝玉叶》啊,那种电影里面去扭曲,或者类型化、典型化一些同志角色的那个,这种作品出现,因为我常常觉得,常常觉得像我刚才说我们前面有很多人默默做了很多,走到今天。但是他有些电影它那种扭曲,或者类型化的那个同志一定是娘娘腔的了,那种状态观众还是很乐。所以这个观众就是你刚才说有很多还是可能带着一些偏见,带着一些猎奇的态度去看这些作品的时候。那我可能有点不愿意看到这种状况出现。

主持人王东:那未来您会不会在这方面有更多的努力?

关锦鹏:那我觉得我会努力参与,哪怕尝试一些不是自己界别里面的事情,那我不知道往后还有什么除了我自己电影以外,还有什么不同的一个界别的有关这种议题,再找关锦鹏的话,搞不好我还是愿意努力的参与。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关锦鹏 同志 主持人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