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女人投怀送抱 男人自作自受

2013年01月24日 08:54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关注近期颇受争议的官员作风问题,窦文涛表示曾见过投怀送抱,完了两个人睡完觉还给塞钱,出问题了男人一定自作自受。

凤凰卫视1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文道最近又出新书了。

李艾:叫《云知道》是吗?

梁文道:是个演讲系列,我那本书叫《味道》那三本,但其实出的不怎么样,不好意思拿出来。

窦文涛:我跟你说,现在你这个书就是再好看,对我来说也比不过一个东西好看,我从上周到今天,我这几天日日夜夜在看着一个文本,这个文本与刚刚下台的生活作风问题的中央编译局的局长衣俊卿有关系。

梁文道:你看他早年写东欧马克思主义。

窦文涛:我也是看这个文本我才知道他早年写过这些书,但是这个文本据说跟衣俊卿的生活作风问题有直接关系,你都听说了吧。

李艾:对,我听说这事。

窦文涛:这几天我相信大家都没看别的东西。

李艾:我真的没有看他整整那12万字的,我不应该叫小说,就是他的那个自白书,但是我大概的梗概。

窦文涛:作为女人你真是应该看。

李艾:为什么呢?

窦文涛:我跟你说,作为男人更加应该看,我觉得我看这个,常艳女士,她放到网上之后又马上说我是抑郁症,我写的是小说式的长文,所以姑且就叫小说,我看两遍,我还准备在看下去。

李艾:是文笔好呢还是什么。

窦文涛:我觉得莫言先生都应该看。

梁文道:把他翻译成瑞典文说不定能拿奖。

窦文涛:莫言的小说我最多看一遍,你不能让我看两遍,但是为什么这个我能看两遍,我就觉得这个常女士写的这个东西,常女士是什么人咱们知道吧,是女博士后,被中央编译局招进去,首先我看了这个,衣俊卿我才知道原来专门有个部门,原来有这么多人在搞马克思主义,我说编译局是干这个。

梁文道:编译局是干这个的。

窦文涛:而且他好像还是个有点学术机构,它是教授带学生,女学生,你看这个常女士要不说水平高,他这个博士后,你看他参与好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专门研究恩格斯的,可是我够胆跟他说,这个文本是他这辈子最有价值的创作,超过他写的其他所有一切马列主义的论著。

梁文道:很有可能。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窦文涛 李艾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