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张艺谋密婚已久 中国传媒“落后”

2013年05月08日 08:55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许老师怎么说?

许子东:张艺谋这个事情如果要说我个人观点来说,我说我们根本没有权利去关心,就是说他跟谁结婚,他有什么小孩,他的私生活,张艺谋只是拍电影的人,他拍的电影我们可以批评,我们曾经批评过也赞扬过,张艺谋是作为一个电影导演存在在我的心目当中,所以他其他的但是像我这样的人可能不多了,因为我时间八卦新闻都不敢兴趣。

窦文涛:像晓田这样的人比较多了。

许子东:对,我绝对不看,那更谈不上道德的批评,那卓别林以前拍戏,每一部戏女主角都结一次婚,照样不妨碍她的世界伟大的艺术家,但是我这个是讲我个人的看法,但是我刚才的问题说我同时我又觉得像张艺谋这样的人他的私生活一般的人会感兴趣又是人之常情,我曾经有过闪过一个念头,以前不知道看什么新闻的时候,因为人家有报道张艺谋跟巩俐以前怎么怎么,我后来就想倒没听说张艺谋后来有什么,因为我们都是陈凯歌太太有名,谁谁谁都没,但没听说,但是我想肯定会有的吧,我当时脑子里想了一下,而且正好也看到刘德华的新闻,我相信一个人那时候刘德华不是说他有小孩,有个女的在他背后支持,那当然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有一个女人默默的为他支持,这是很正常的,我就站在公众的兴趣的角度讲,我想这个倒是一点都没必要,所以我这次出来我刚才开玩笑,我有点开玩笑,我的意思说怎么到现在才被人知道,说明他一直很小心。

窦文涛:相见恨晚是吗?

许子东:但是你刚才讲的这个问题的冲突却是一个讨论已久的问题,说到底就是私隐跟公众知情权的矛盾,我专门写过篇文章,我写篇文章的时候举的例子是戴文彩(音)台湾中时晚报的机制,去采访张爱玲你知道那个事情没有?

窦文涛:我不知道。

许子东:当初张爱玲在洛杉矶隐居给人打听到地址,中时晚报就派了个记者到洛杉矶务必要采访到她,但是张爱玲是不见人的,很怪的脾气,所以他不敢去直接找她,在她住的公寓旁边租一个房间,然后天天等在那里,希望她出去在走廊上撞到他,然后几天等下来张爱玲进出门一响找不到,门一响找不到,没办法等的时间太久了,戴文彩写了封信,这记者很有名的这件事情,塞在张爱玲那个房间的门,就是说我们是中时晚报,我们崇拜你的作品,我们想每天中午什么时间我来见你一次如果你不方便你也通知我们,第二天中午按这个时间记者去扣门了,一开,门里空了,一问保安第二天早上搬走了,最后他依据这几天张爱玲的垃圾箱写了两版的报道,这都很出名的事情,用什么牙膏,用什么牙线,吃什么冰冻食品,吃什么药,有什么流血,我专门以这个事情讨论过,公众知情权跟私隐权的(00:10:03)就是两难处境。

窦文涛:但是我也从中看出,这个任何事情都有品位的区分,同样都是狗仔队,也有品级的高低,我窦老师这个话刚才只是说了(00:10:18),还有第二部,广告之后我再跟你说,《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广告)

你知道我刚才说算第一步,就是说机场的工作人员可以向人透露这个人的航班信息。

许子东:其实不可以。

窦文涛:不可以,公寓别墅屋村的保安,物业管理的人员收的那个物业管理费是国际标准的物业管理费,干的这个事情就是这种下三烂的事情。

许子东:但除非是人民日报记者,中央电视台记者他只能说。

窦文涛:你想说什么?快点。

傅晓田:你先说吧。

窦文涛:我们想听傅主任的,傅主任给我们(00:10:55)。

傅晓田:我有点那个什么,我代表广大的网民我要说,其实张大导演他这个事情曝出来我相信更多的人可能关心的还不是这个问题,可能关心的是这个故事的内容,这个实质。

窦文涛:实质是什么?

傅晓田:实质就是说好像给人的感觉首先是有冲击的,这个冲击而不是说这个故事他曝光的太迟,而是首先这种(00:11:24)好像是在这个意料之外,你有这种感觉吗?

窦文涛:你就是说他找的是这个人是吗?

傅晓田:你有什么好说吗?窦老师。

窦文涛:你以为他应该找你是吗?

傅晓田:这个倒没有这样想过。

窦文涛:他为什么不能找这个人呢?

傅晓田:年龄相差很大,然后从事的工作或者是平时自己的生活方式还是什么的,就感觉不是在我们世俗这种思想领域里面能够想象出来的。

窦文涛:大不大。

傅晓田:所以我称你窦老师,真的,我听人说您窦老师,窦老师说。

窦文涛:窦老师也不小了,但是我们前头有个杨振宁,在杨振宁老先生面前谁敢说大,这个算什么。

傅晓田:所以有一个话说。

窦文涛:而且这一帮土鳖,这算什么呢?

许子东:大不大看看杨振宁,多不多想想卓别林是吧?

窦文涛:对,不是,这件事我觉得,这真是小市民了。

傅晓田:窦老师别着急。

窦文涛:不是,他要是强身我也会义愤,关键他又不是强奸。

傅晓田:第二个就是这个年龄是一个问题,但是你觉得为什么男的真的他很专一的永远喜欢那个年龄段的,从杨教授开始,然后王总前段时间说的,这个张导又出来了,真的都是。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窦文涛 狗仔队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