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张艺谋密婚已久 中国传媒“落后”

2013年05月08日 08:55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谁是王总?

窦文涛:哪个王总?

傅晓田:我不知道,说起王我想起那个苏轼一代文豪对吧?

窦文涛:你还是说王总,哪个王总?

傅晓田:他娶了三个姓王的他这一辈子,他的两个妻子和最后的一个侍妾都姓王,而且都是先他而去,而且在跟他结婚的时候年龄段也都差不多十几、二十,真的,就男人一辈子不会变的,你说这是一种美妙还是一种悲哀?

窦文涛:他们在微信上讲,说谁说男人朝三暮四,谁说男人爱变?那这个男人二十岁的时候喜欢十八的,三十岁喜欢十八的,四十岁喜欢十八的,七十岁还是喜欢十八的,男人从一而终。

许子东:这个问题我有一次节目解释过了,你那时候不在,因为他们有一个调查统计,说女性择偶的标准结果他们把二十、三十、四十、五十这样标准列出来,其实女性的择偶的标准是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提高,就对男的标准,比方二十岁他只希望男的比较帅,然后有钱就行,三十岁他还希望有魅力什么,四十岁他还希望有涵养什么幽默,什么什么性和谐等等,男人没法进步,跟不上这么要求,他老停留在那个阶段。

窦文涛:所以我觉着你们关心的这还都是一层楼的事,我跟你说这二层楼事,你听的就有点阴了,我说的是从机场的保安开始。

许子东:连载小说。

窦文涛:不是不是接着往下说,你也知道接下来就会说曾经跟他一起工作过的人说,你知道我留意的,经常我留意一些明星的这种狗仔队,因为狗仔队介绍他采访的这个实录,你知道说心里话,在中国这个社会我经常看到这样一些之后,我心里非常难过,我不是搞笑,我心里真的非常难过,为什么?你知道吗就是经常说这个明星的朋友或者说这个跟认识这个明星家里人的那个人说,或者说这个明星他工作室里的人说,他公司里的人说,我每天看到这个我觉得很难过,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就意味着比方说如果说是凤凰卫视有一个人什么事被人挑出去了,那么就是跟我们朝夕相处的这个录影棚里的一个人,我们认识,我们就算是,甚至有的就是朋友,我知道这个事太多了,有的就是朋友,你很难理解北京人,当然这不仅北京人,全国都有,你很难理解咱们是朋友,或者说咱们有一些什么。

许子东:你以为是朋友。

窦文涛:即便不是朋友,我们是同事,我们是同事,或者即便。

许子东:同事是敌人吗?你早就应该知道了。

窦文涛:即便我们有些什么矛盾,我可能也会诋毁你,但是我可能是给晓田说(00:15:41),但是跑去跟报纸挑人家这个隐私,你知道都是身边的人,狗仔队哪知道?他是问到了你认识,那个人认识你的人,你知道甚至要不说在中国我为什么觉得很多人想离开这个社会,这个很险恶,因为我这个职业我了解很多事情的内幕,不能说的,你知道吗很多你在报纸上看见的这种好像慷慨激昂多么正义的惩办他,他出事的他怎么怎么这种事我告诉你,背后就是他得罪人了,得罪人了然后用的这个手段,当然也许他也特别坏,要不怎么会把人得罪成这样,但是这个手段就这种男女关系,曝个料给你下套,甚至有的像那个就是仙人跳,给你设局,捉奸在床。

许子东:等等等等,你讲的我理解,你讲的是有时候自己的同行朋友圈子里会讲的严重一点就是出卖吧,就是背叛吧,但是这里边好像有个前提就是张艺谋这个家庭的事情好像是真的是一个秘密,就是不能见人,我不觉得这事情有什么不能见人,为什么?比方说有的高官他有贪腐养了什么人,这个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窦文涛:你这个问题提的。

许子东:他这个问题是说到底大家知道了(00:17:00英文)。

窦文涛:你这个问题很好,晓田比较知道。

傅晓田:为什么?

窦文涛:说说。

傅晓田:我觉得那就是压力,就跟当初刘德华一样的嘛,他就不愿意说,实际上关于张导的很多故事以前在北京都听到很多的,但是实际上圈内还是都是比较保护的,像我觉得刚才窦老师讲这些他这个太焦虑,我觉得是太焦虑,首先一个你要是只是给他局限在中国我觉得不是这样子的,其实普世界,普天都是这个样子。

窦文涛:那这个地球都没法待了。

傅晓田:他的说法不一样,他们那个就是说什么(00:17:34英文),就直接讲有来源,有消息来源就完了,他不会给你指名,比如说是这个守门的说的,还是你的同事说的,还是你的朋友说的,这是一个,还有一个就是他问很多身边的人,很多时候你知道他这些去说的人,人家是好心要帮忙,有的时候还帮着那个撒点谎什么的,但是就看那个狗仔队或者什么他们怎么写了。

窦文涛:所以你年轻,你知道的太少,我现在觉得人心真是好险恶,我不是说张艺谋,张艺谋这件事情我不知道,咱这是谈跑题了,张艺谋这件事情不知道,我是说现在发生的很多事真的就是他往往你知道吗?是背后得罪人了,是背后,咱要按照正直、正确的角度来讲,一个人你只要犯了事给人逮着了,没什么可说的,你就是不对,可是你知道,中国人还有一个江湖的道义问题,还有一个桌面底线的东西,就是说有的人那就是前头把你弄到哪,后头他就给公安局打电话,当然你说这算好公民吗?这算好公民,我认为这算,咱不说了,《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当然有没有真正跟所谓公众利益有关的呢?至少现在大家觉得这个正义感有个来由,很多人我觉得现在人民群众在进步,别老说小市民,小市民在减少,很多人民群众就说了,说我不是关心张导演的私生活,他有几个老婆,有什么这都跟我没关心,但是有一件事就是说计划生育,说他有三个孩子,是不是涉嫌超生,这个问题就真是一个这些年里,首先我要说超生的绝对不光只是名人、富豪和官员。

许子东:农民大量超生。

窦文涛:对,农民大量超生,很多人超生,超生是现在中国一个问题,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来了,就是说你作为什么名人,作为什么你是不是应该做表率,这个话题许老师怎么看?

许子东:我理论上当然了,你也可以这样来讲,但是实际的后果像这种事情大肆渲染以后,会逼的很多名人拿香港特区护照,现在已经中国有很多名人你们知道的,比如据我知道的某某某其实拿的都是香港特区护照,因为你一离开这个身份一变以后,这个义务就不存在了,他不属于你这个政策管了,税纳的不一样,履行也不一样,这些人都是优秀人才,香港大量欢迎,你去统计一下现在大陆的优秀的商人、艺术家包括官员有很多都拿香港证,这就难怪,你说这个事情有点难怪,我心里想我觉得这个事情可以理解。

窦文涛:晓田觉得理解吗?

傅晓田:我能理解,我觉得中国这没办法,需要经历是一段,那肯定的很我人都为这个付出一定的牺牲个人上的牺牲,但是尤其是作为名人那肯定是压力更大的舆论压力,但是不管怎么样讲,像张导的话他还是政协委员,还有政治身份,而且生了现在到底多少还不知道。

窦文涛: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这么爱当政协委员呢?真是,我就不爱当,当这个干什么?哪天给逮着了,还挺不好对付。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窦文涛 狗仔队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