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竹幼婷:台湾名嘴混迹两岸 话语见风使舵

2013年11月12日 07:56
来源:凤凰卫视

竹幼婷:被烧掉。

马家辉:烧掉了,然后访问宁老师,我就跟我老婆说,你听着听着宁老师我非常尊敬,可是下来的台词一定是这样,这样的灾难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修行,果然几乎跟我讲的一模一样,你在听台湾朋友讲话特别中年以上,因为台湾的宗教佛教气氛非常浓厚,你问他最近便秘他也会这样跟你讲,便秘是一种修行,都是这样的,性无能,性无能是一种修行,我觉得我都大概了解台湾男人,中年男人的想法。

窦文涛:对,他们是有这种语音,又是什么又叫随喜,结缘。

竹幼婷:他们就什么吃亏就是占便宜什么的。

马家辉:每个人都越来越像梁文道,梁文道也经常这种语言,慈悲啊家辉。

窦文涛:不是,文道的表情比他们苦,是一种修行,《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但是如果说台湾封闭,正是因为它的封闭台湾对我来说真是个好地方,就是它的对我来说真是像个桃花源,就是我去台湾,你知道我们对台湾说我们有一些不能理解,如果你去了台湾,你看看它的电视,你就理解了,它就像是个遥远的村落,跟哪都没有关系,在里的人真像桃花源,坐在这个里边的人讲着一些他们以为有趣的事情,讲起别的地方就像讲蓬莱仙岛远方国土一样,那大陆怎么怎么样,其实你要这么想,我正是觉得那有意思的就在这。

竹幼婷:但这也是现在台湾如果真的希望台湾进步的一些企业家,我曾经主持过个讲座,那个企业家就是前几名的首富之一了,他就是说你们都觉得台湾好,他说如果你要保留这个,那台湾就不要进步了,你就不要,整个政府也不要谈什么台湾进步,因为你要进步你就要竞争。

窦文涛:现在过得挺好我觉得。

竹幼婷:你就要竞争,你要竞争,你就必须要更狠心,你就不会有这种,有时候人家说香港人没有礼貌,说他为什么礼貌?你这差一分,计程车司机差一分钟他就多赚20块,他干嘛跟你讲礼貌,你赶快下车,我赶快要载下一个人,这台湾不用,因为你没有这种竞争,差20块只不过就一个小面包,无所谓,就是说你就会开心,所以那个旅游业,而且他是旅游业的富有的企业家,他说我该怎么办?如果我要卖的就是台湾的人情,那我就得维持台湾这样,可是如果我想我的企业壮大,或希望台湾的旅游更好,大家更有世界观去创造所谓的世界级酒店,那我得把这些些打坏一些,我才有可能往上走。

马家辉:你说的是严常泰(音)是吧?

竹幼婷:不是严常泰,但是跟他是同一帮好朋友的,所以我就说台湾也有这样的矛盾,就是说我们的确也我们知道的好是来自与世无争。

马家辉:这个不叫矛盾,这是资本主义的逻辑,他对于什么叫做进步,什么叫做美好,就说我做的事情更快,成本更低,利润更大,对于那个资本家来说那是好,可是你回到核心价值的部分,我能够慢慢的活,不管是多付出,慢活我享受我坐下来那种人情手工等等,那个才叫做美好,等于说足够,已经够了。

窦文涛:你想进步可以到大陆,就像你一出来就进步。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窦文涛 竹幼婷 台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