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名嘴于美人坐拥2亿房地产 离婚男方恐分得1亿

2013年04月08日 08:52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于美人婚变风暴烧不完,日前她被指避免付出庞大赡养费,早已脱产,但和于美人熟识的圈内人昨透露,于曾砸8千万元买下台北市内湖区“元大之星”逾百坪豪宅,市值现涨至1亿元,加上她9年前曾花4千万元在宜兰买下380坪土地,至今涨成3倍,市值1.2亿元,光是房地产就有2.2亿元。律师昨指,依现行法律,于美人若与丈夫James(王维伦)离婚,仅房地产部分,James最多可要求于给付一半、1.1亿元。意即于美人若离婚,资产恐会大失血。

现年48岁的于美人出道20年,主持跟广告代言不断,今年节目和广告收入高达3144万元。她投资也没停过,但过程不顺遂,曾因股票惨赔2000万元,不过她买地眼光精准,早在2004年雪山隧道开通前,就在宜兰县府附近重划区买下3块地,当时地价每坪6、7万元,如今涨到15到20万元。当地居民透露,于美人有一块地已转手盖两栋房,一栋出售,另一栋自用。由于她买的地是建地非农地,开发价值高,行情看俏。

分居打算搬进新屋

此外,于美人和James婚变曝光后,男方家人曾透露于美人有意分居,指她打算等现在住的北市大安区房子5月租约到期后,带12岁双胞胎儿女入住豪宅,新居是她先前买的内湖新富街“元大之星”。

“元大之星”是由元大金控旗下元大建设推出。元大建设在房地产推案少而精,吸引不少政商买家。早期推出的“元大花园广场”有名人住户萧万长,近期的“一品苑”有艺人住户周杰伦,又因为楼高造成博爱特区维安问题,以及牵扯扁家贪污,声名大噪。

仅供VIP买家洽购

“元大之星”基地在元大推案里算是较偏僻之处,但挟著元大的品牌和设计台北101大楼的李祖原建筑师名号,没有公开就销售一空,让外人难以一窥内部陈设。它的基地面积有924坪,规划地上18层、地下4层,坪数分成75、87、132至145坪几种,今年2、3月后陆续交屋。房还业者表示,“元大之星”每坪开价约70万元,成交价64至65万元,现已有人开价每坪72万元要卖出。

元大建设业务部经理罗孝邦昨说,“元大之星”先前只通知原本的VIP买家、贵妇名人等老客户,提出开价及询问意愿,并进行签约,已全数完销。据了解,“元大之星”销售时,包括于美人在内,有一批名人同时以每坪50多万元购得。据过户资料显示,该社区住户包括元大集团家族马维辰、唐可珊,以及儿子李宗瑞涉迷奸案的前元大金控董事李岳苍,还有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家族等,于美人尚还没有列名。

于美人在本月3日播出的《新闻挖挖哇》节目中透露,自己曾要求James签夫妻财产分开书,似乎在为离婚埋下伏笔。对此,James的表舅昨低调说:“看他们怎谈吧!”

美以现有财产计算

James是美国籍,他和于美人如果办离婚,可适用美国或台湾法律。律师廖芳萱昨指,美国与台湾法律对于夫妻离婚如何分产,规定不同,最大差别在美国是以离婚时夫妻“现有”财产为计算基准,且没有硬性规定分产比率,而台湾夫妻若没有向法院登记采“分别财产制”,则离婚分产适用《民法》“夫妻剩余财产差额分配”规定,以双方“婚后”增加财产为计算基准,最多可分到差额的一半。

廖芳萱说,依台湾《民法》规定,离婚时,婚后财产增加较少的一方,可向增加较多的一方要求分产,若于美人婚后财产增加2.2亿元,而James婚后没有增加财产,两人离婚时,James最多可要求给付一半的夫妻剩余财产,就是1.1亿元。

于美人今年收入与不动产

◎主持:年收1944万元

《新闻挖挖哇》1300万元、《超级红人榜》260万元、《一天壹苹果》384万元

◎广告:年收1200万元

正新铝门窗、枫康洗碗精、桂格燕麦片、曼秀雷敦全系列、广珍燕窝及东妮寝具等6支,每支代言约200万元

◎经纪:年收还没有透露

2011年与广告人余湘成立“联华娱乐飞线传播公司”,旗下艺人有王彩桦、北市议员林瑞图

◎房产:市值1亿元

买下北市内湖区逾100坪“元大之星”豪宅

◎土地:市值1亿2000万元

2004年在宜兰买下3块地,共约380坪,当时市值近4000万元,现已涨成3倍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于美人 元大 James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