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蔷:抢先听《新长征路上》 预言“崔健时代来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近日,歌手张蔷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谈到八十年代的社会风貌,张蔷坦诚:80年代没有“富二代” 人人有憧憬不颓废。

何东:你当时在那个,八十年代你们家是住新影吗? 张蔷:对,新影大院。 何东:你当时跟那个部队的子弟有没有接触? 张蔷:少,我也有我小的时候在前进小学上学,那是在测绘局的里边,测绘局最深处有一个部

何东:你当时在那个,八十年代你们家是住新影吗?

张蔷:对,新影大院。

何东:你当时跟那个部队的子弟有没有接触?

张蔷:少,我也有我小的时候在前进小学上学,那是在测绘局的里边,测绘局最深处有一个部队的小学,那些同学都是部队的子弟,长大以后就没有了。

何东:比如你长大一点,你看王朔、姜文的这种电影吗?

张蔷:不看,我没看过,我只是看过张贤亮的《男人的一半是女人》,我觉得那个最真实,尤其他们在…

何东:很有名的。

张蔷:在劳改农场里,女性的手腕上有一个猴皮筋,那会儿我们小时候小女孩都是手上有根猴皮筋,头发稍微长一点的都会有。

何东:你好像是第一批就听到崔健唱的《一无所有》,是吗?

张蔷:对,因为崔健录这张专辑的时候我在棚里,我当时听到他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别人跟我说崔健现在香港在包装,马上就火了,说现在这录音棚崔健想唱多久就唱多久,就不用考虑时间。这都是我们每个人都特别盼望的,可是当时我已经决定不再唱了,我到录音棚里就是去看望我的朋友,他们是做录音棚的,当时我听到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我说这是这张专辑里的音乐吗?他说“是,他说你看特棒吧!”我说“是,我说崔健挡不住了,崔健的时代来了。”

何东:第一次你听一无所有什么感觉?

张蔷:我并不是太喜欢一无所有这首歌,但我喜欢他别的歌,什么《我在雪地里撒个野》、《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我不喜欢那种旋律并不是很明显又没有什么律动的东西,我不喜欢。因为我还是喜欢那种有感觉的东西,因为《一无所有》在我心里并不是崔健最好的歌,我喜欢《花房姑娘》,我觉得那歌有感觉,因为它的旋律美,还有就是《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何东:《花房姑娘》绝对是经典。

张蔷:经典,我喜欢。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蔷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蔷:80年代没有“富二代” 人人有憧憬不颓废

>>>实录2 张蔷:“出国潮”有时代诱因 找对象都看海外关系

>>>实录3 张蔷:抢先听《新长征路上》 预言“崔健时代来了”

>>>实录4 张蔷忆童年:旁观李谷一录音偷看内参电影

>>>实录5 张蔷:20岁结婚生子没玩够 少女变妇女感沉重

>>>实录6 张蔷:迪斯科是种自然挑逗 让人蠢蠢欲动

>>>实录7 张蔷:广场舞大妈有表现欲 若年轻都会去选秀

>>>实录8 张蔷:是歌星都得滚下台 人生没必要太辉煌

>>>实录9 张蔷:不能再吃老本 只愿永远有人喜欢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张蔷代表了80年代的简单率真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非常道专访张蔷 张蔷崔健 张蔷部队子弟 张蔷大院子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