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讽“公知”空喊自由:连国都没出过

2012年04月25日 13: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点击进入完整专题

主持人何东:刚才我接着你的好莱坞来说,除了你说的公关,非常有层次非常有条件,而且有作用于结果,他其实评论还是有标准的吧。

高晓松:评论有标准,有的媒体就逮谁骂谁。

主持人何东:不,我说他另外有一帮评委,可是就是脱离这个了。

高晓松:评委都是公会会员,影片有自己的奖,奥斯卡是不让影评人评的,因为影片评论比较偏激,而影评人都不喜欢好莱坞电影,影评人觉得好莱坞电影没文化,他们叫KISSMOVIE,就是又傻又单薄。所以呢,人家奥斯卡行业奖,当然不让你评了,但是人家自己有纽约影片人奖,也是个重要的奖。洛杉矶影评人奖也还算重要的奖,但它不像我们全搀和在一块了,我们这评委里也有导演什么的,也有影评。

主持人何东:乱七八糟人。

高晓松:你就单纯的,奥斯卡就全部是公会会员,就从业人员,导演公会的评词加导演,演员公会的评词加男女演员,录音工会的配音词加录音,然后全体公会的评词加影片,所以全体工会主要影片的评委6000人之多,然后就去评论,这样游说公司累死,你想那只有非常有钱才雇得起游说公司,正常人说最有钱的评委,随他去吧,也没法聊去,而且他也禁止明星。因为JuliaRoberts去年自己在家里放映一场电影,请了一帮演员公会的,但是也是奥斯卡的去看,也不是推荐自己,推荐一个男演员,说这男演员演的不错,大家应该选他当最佳男配角什么,最后让他得了。

奥斯卡政策当年就改变了,又增加一条政策,就是不能自己游说,不许自己放电影给朋友看,必须经过游说公司,因为游说公司要遵守《游说法》,有报告制度等等,现在连明星自己在家说给大家放个电影,推荐一下这男的,我挺喜欢的,不行,违法的,所以他们还是非常非常严谨。

美国最大的本事就是把一些很虚的事,量化不了的事它能给量化了,包括自由、平等,它都能给它量化了,这本事太大了。咱们这说自由平等的公知有很多,但没一个人出过国,我跟你讲那怎么量化的没有,就是说,大家洗脑吧,都民主自由了,没那么简单的事,世界上也没一个国家是这样的。

更多实录——

>>>实录1 高晓松:不想时光倒流 酒驾后被评活明白

>>>实录2 高晓松:我不当艺术金刚 会向投资人装孙子

>>>实录3 高晓松:韩寒从不抢话 他松弛而有分寸

>>>实录4 高晓松:好莱坞宣传比中国“专”且“狠”

>>>实录5 高晓松:娱乐圈乐在赌 全世界孩子都想进

>>>实录6 高晓松讽“公知”空喊自由:连国都没出过

>>>实录7 高晓松:年纪比时代重要 我的歌不会过时

>>>实录8 高晓松:灵感全靠老天爷 林夕天赋比我高

>>>实录9 高晓松: 音乐自古进不了汉人的大雅之堂

>>>实录10 高晓松:少数民族能歌善舞是单纯而非落后

>>>实录11 高晓松曝刘欢在酒吧遭奚落:不就是一唱歌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