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晴谈绝缘领奖:活在当下就是给自己自由

2013年05月15日 00: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讯 纵览国内外的各大颁奖礼和红毯、活动现场,从不乏各路新老美人抢镜亮相,而却有这样一个熟悉的女星,出道二十年,几乎很难在这样的场合看到她的身影,她就是素有“隐形一姐”之称的演员许晴。近日,正在巡演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的女主角许晴,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倾诉自己的情感与信仰。

享受表演过程拍完走人 光环对我不重要

一个北影毕业的女演员,刚出道就接演了陈凯歌导演的《边走边唱》、凌子风导演的《狂》等大导演作品,许晴起点不低。不过,细数许晴的履历,却少有获得各种奖项。有媒体叹息“许晴其实可以更红”。但对许晴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一直以来,许晴坚持原则——不出席领奖不参加活动,更不在乎曝光率,“我是属于拍完戏就走人的人,这个戏的过程我是极其地享受和热爱,但是拍完戏以后,完成了必须要履行的合同,要跟观众见面宣传这个戏,比方说有十场,我可能就会选择三场,我一定会做减法,除此以外基本上见不到我。我完成了我的工作,至于后面的光环、后面的什么声音,对于我来说不重要

《非常道》节目中,许晴向主持人秋微解释了自己不参加这些活动的原因,“在一个场合我不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不快乐的同时我也会给大家不快乐。多一个我不多、少我一个不少,我干吗要去参加?我会躲得远远的。”

我的字典里没有“应付”是非日久见人心

对于这种低调作风的所失,许晴并不觉得可惜,“我拒绝了多少,推掉了多少,很多人会认为你是怎么样的。但是这些声音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的是什么。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应付’,你做的每一件事、你选择的每一件事,都是你要的时候,就活在当下。”

这些年不变的坚持,许晴在节目中直言外界已经接受,“我不参加活动,开始的时候大家一定认为这个女孩子好傲慢……可是你一直坚持你的,大家反而会得到一份尊重。我想一定是日久见人心,久了大家就懂你了。”

最后,许晴用自己在《如梦之梦》中,所饰演的“顾香兰”来诠释自己追求自由的感悟,“自由,真的不是别人能给予你的,是你自己给你自己自由,我现在问心无愧,我认为我给了我自己自由。”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许晴完整节目将于2013517日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许晴 拒绝领奖 如梦之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