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文蔚进军国际歌坛 成iTunes史上第一位华人歌手(图)

2013年01月15日 11:33
来源:今晚报 作者:沈啸

莫文蔚(图片来源:网络)

本报讯(记者沈啸)首度进军国际歌坛的莫文蔚如愿推出全新英文爵士专辑《Somewhere I Belong》,数字版已于昨天抢先在iTunes推出,其实体唱片将于18日在亚洲率先发行。莫文蔚开心表示:“虽然无法在一个时间出现在世界各地做宣传,但通过iTunes可以让全球的人同步听到我的歌,非常不可思议!”

曾在英国读大学的莫文蔚称,她以前就很喜欢爵士乐,读书时一次因为爵士专辑大特价而选购,从此疯狂爱上,当上歌手后则一直希望有机会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爵士乐。据悉,专辑《Somewhere I Belong》从筹备到制作发行,均由环球国际音乐的英国总公司操刀,历时22个月,莫文蔚全程参与各个环节。为了精准传达爵士精神,莫文蔚坚持和世界顶尖的制作人及歌手合作(如当红爵士厂牌Jazzland的创办人布格·威塞托夫和亚洲爵士大师渡边贞夫等人),“这是个勇于尝试和创新的团队,来自世界各地的制作人与乐手相互交流,我们创造出很多火花。”

莫文蔚不仅成为iTunes上有史以来第一位华人歌手,更被选为启动“iTunes超高音质发烧版”的第一位华人,为此专辑还必须在英国iTunes指定的录音室重新制作。莫文蔚希望新作让大家听到属于东方的爵士音乐,大展东西文化撞击的魅力,“也许正因为我的生活背景不同,所以我很习惯异于常人的日子,而这样的与众不同对我来说非常有趣,尤其在音乐上,我希望走出自己的特色。”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莫文蔚 爵士乐 Jazzland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