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志颖公司疑涉虚假营销 成本4元卖1080


来源:时代周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方舟子发文直指林志颖旗下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销假保健品。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的生产方为上海葡萄王,其旗舰店显示的公司名同样是上海葡萄王,与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不符。”  而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销售时使用的是上海葡萄王申请取得的食品流通许可证,本身就存在违规之嫌。

林志颖(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林志颖“不老饮品”被指造假 经纪人:方舟子就是打手

据了解,胶原蛋白口服液的配料一般包括纯化水、胶原蛋白纯粉、柠檬酸、三氯蔗糖、VC、VB6等。青岛绿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青岛绿萃“)相关负责人李静告诉记者,市场上的胶原蛋白粉主要有鱼皮胶原蛋白和骨胶原两种。由于骨胶原味道浓烈,大部分的胶原蛋白口服液采用的都是鱼皮胶原蛋白。

作为胶原蛋白口服液重要原料的胶原蛋白粉价格不等。“我们公司销售的胶原蛋白粉是国产,价格为每公斤130元。而像上海葡萄王和中邦斯瑞采用的进口胶原蛋白粉价格在每公斤200元左右。”

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上海葡萄王相关负责人郑宇时,其表示公司只提供定制服务,按照客户要求生产。上海葡萄王生产的胶原蛋白口服液统一规格为50ml装,20万瓶起订。当问及具体价格时,郑宇表示要根据客户具体要求制定。

涉嫌虚假宣传

林志颖曾在微博中多次提到“逆生长的秘密”,他的爱碧丽旗舰店也十分配合地在首页中心位置写出“揭开小志(林志颖)逆生长的秘密”,以至于一些购买者也“希望可以逆生长”。

而多位业内人士在谈及胶原蛋白饮品时,均表示胶原蛋白饮品目前大部分不属于保健品,更不可能产生所谓“逆生长”的功效。

爱碧丽淘宝网旗舰店的产品参数中已明确说明胶原蛋白饮品属于普通膳食补充剂,食品功能仅仅是改善皮肤水分。林志颖宣称的“逆生长”概念无疑是对胶原蛋白功效的过度夸大。

方舟子在其博客中指出,胶原蛋白不仅不含特有氨基酸,反而比普通蛋白质还少了两种氨基酸,是营养价值比较差的不完全蛋白质。上述中邦斯瑞负责人在谈及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时表示,其提出的“逆生长”功效实际上无法实现。“它配料中强调的苹果多酚更多是一种噱头。虽然这种物质确实存在,但是你同样可以提出葡萄多酚、凤梨多酚等其他概念包装。”

不过,对于胶原蛋白的护肤、补水等功能,该负责人也予以认可。李静也向记者证实,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胶原蛋白饮品均拿的是食字号销售许可。“在宣传时,不能将其作为保健品宣传。即使是少数取得健字号的产品也仅仅只能将其审批通过的几种功效作为宣传卖点。”

而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销售时使用的是上海葡萄王申请取得的食品流通许可证,本身就存在违规之嫌。其产品参数中明确标注食品功能为改善皮肤水分,宣传时却突出其“逆生长”功效无疑是涉嫌虚假营销

针对保健品市场乱象,国家食药总局已在为新规出台做准备。据悉,今年10月初,国家食药总局已开始在官网对保健食品监管新规征求意见,提出拟于2014年1月1日起,禁止食品以片剂、胶囊、口服液、丸剂等形状生产销售,“如仅取得食品生产许可(QS标志),国家食药总局拟于2014年1月1日起,禁止其以片剂、胶囊、口服液、丸剂等形状生产销售;禁止营养补充剂宣称有保健功能。”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林志颖 虚假代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林志颖“不老饮品”陷风波:

林志颖《爸爸去哪儿》爆红: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