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宝强:我一直都很时尚 高富帅才是我的本色

2013年01月26日 00:13
来源:华商报

十年·家庭

不想因为工作忙让儿子缺少父爱

华商报:听说你现在回家还收麦,那多划不来,回家收麦的时间,你都不知道能挣多少钱了。

王宝强:钱是挣不完的,要懂得生活。我在外面确实能挣得更多,但光着膀子种地这样的体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的,尤其是明星。我觉得当明星更应该种地,通过生活你才能积累到更多的人生经验,把这些经验用到表演里,才会更生动,更接地气。

华商报:最近你拍了几套杂志大片,大家发现,王宝强走起型男路线了。老婆会给你打理形象吧?

王宝强:咦,我一直都很时尚啊!只是大家的眼光一直没有发掘到我型男的一面吧(笑)。其实高富帅才是我的本色。你看我所有的造型,老婆都会提出建议,要她同意了我才能出门。她希望王宝强是时尚的阳光的,而不是挂着苦瓜脸的王宝强。

华商报:你这几年减少作品产量是为了多陪家人吧?

王宝强:说实话我不缺工作,经济上不发愁,我的理想状态就是一年就接一两部戏,求精不求多,其他时间就陪老婆孩子。我不想因为工作太忙而让儿子缺少父爱,平时我喜欢带他们去逛公园,一起唱歌跳舞,大儿子是我的英语老师,我跟他在iPad上学英语。

深问答

先从制片做起

@艾沫沫:这阵子《泰囧》的“宝宝图”很贱,在网上也很火,你怎么看?

王宝强:我没法看(笑)。大家愿意截图恶搞,那就是说明喜欢你,说明你演得很到位,挺经典的。

@焦虑小豆:我们一直在期待王宝强的突破,但无论《泰囧》,还是《越来越好》,最近的两部戏还是你擅长的喜剧啊!

王宝强:《越来越好》是很应景的过年电影,群戏。要说突破,就是第一次在戏里谈了恋爱,有种青梅竹马的感觉,挺清新挺美好的。

@方可可:徐峥黄渤都当导演了,你会向他们看齐吗?

王宝强:徐峥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我还是先从制片做起吧,等观众不爱看我演戏时,我再尝试当导演吧。

深感触

他这十年,值得每个喜剧演员玩味

“我对自己十年的发展相当满意!”王宝强说。换作别人来说这些话,估计大家听了都不会太舒服,但从王宝强“哈哈哈”的笑声里夹杂着这些貌似自负,又颇有说服力的话语,在场的我们都乐了。

看似傻傻的王宝强,在喜剧烂片飞的这十年里,他一直坚持选好剧。这种坚持,换来的是一个个被观众记住的角色。有时候,你觉得王宝强红得莫名其妙,认为他演的戏都一个味道;你当年会误认为太草根的他,注定只是昙花一现。然而,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王宝强的这十年,值得每个喜剧演员去玩味。

深评价

他担得起“影帝”二字

徐峥:王宝强是一个阳光灿烂的青年。

黄渤:我和王宝强的组合很有化学反应,他负责演,我负责在旁边笑。

贾樟柯:宝强的表演,绝对担得起“影帝”这两个字。

本组稿件由本报驻北京记者林树京文/图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演员 励志 喜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