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宝强:我一直都很时尚 高富帅才是我的本色

2013年01月26日 00:13
来源:华商报

推荐阅读:王宝强当选河北政协委员 网友:应全国推广葱油饼

从2003年的《盲井》算起,王宝强已经出道十年。十年里,王宝强给人的印象从傻根到许三多、顺溜,再到如今《泰囧》里的王宝,按他自己的话说,每个角色都“掷地有声”。《泰囧》之后,王宝强接下的新戏是另一部贺岁喜剧《越来越好之村晚》。在新片的北京发布会后,他接受本报专访,说起十年来的成长,他直言“很满意”,而他最想向全人类宣告的,是一句同样掷地有声的话:“我不是喜剧演员,是励志演员。”

十年·喜剧

再争论是不是本色已没意义

从《盲井》时没有设计的本色出演,到现在收放自如的表演。十年过去,他坦言:“不是我欺骗了世界,是世界开始真正认识我了,现在的我,演戏很自信。”

华商报:十年过去,大家都还在说王宝强是“本色演出”,还会不服气吗?

王宝强:有什么不服气的,王宝强一路红了十年,你再去争论到底是本色演出还是演技特好,已经没有意义了,事实已经证明我不是一个本色演员。从傻根、许三多、顺溜到王宝,每个角色都能让人记住,很多角色你看似简单,但并不是谁都能演,这是我作为演员的不可替代性。

华商报:你觉得自己为什么会成功?王宝强:冷静,用平和的心态做好每件事。当年《士兵突击》太火了,你要是不冷静就特别容易被冲昏头脑,这两年作品没那么多,大家感觉我有点低谷,但蛰伏期也要充实自己,很快等来了《泰囧》的爆发。

华商报:说到《泰囧》,大家都在讨论《泰囧》里三个主演能分到多少钱。你说关心这个没什么意义,这话太官方了。徐峥能分到4000万,黄渤后悔投资少了分红也少,你一点都不实诚。

王宝强:我只能看老板愿意包多大的红包了,给多少就多少,不给也不强求。黄渤他的欲望太大了,所以肝疼嘛(笑)。其实现在有很多人拿着剧本要找我们仨演,但我们仨也说过,不要再轻易凑到一起,三个人加一起肯定是有票房保障的,但要等到一个更好的故事。

十年·转型

我的标签不应该是喜剧,而是励志

除了喜剧,王宝强还有《盲井》、《士兵突击》、《hello!树先生》这样许多让人记住的正剧。他强调:“有时我真的想大声宣告,我不是个喜剧演员,我是励志演员。”

华商报:《盲井》、《士兵突击》这些戏,其实也是大家之前看到的王宝强。

王宝强:有人说,王宝强就只能演一种类型的戏,其实我知道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天下无贼》让我火起来,但如果我下一部戏就马上转型去演武打片了,我就不会在观众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只有让大家真正记住你了,你才有资格去变化。

华商报:最近接了动作片《冰封侠》,算是圆梦了,将来会往动作的方向转型吗?

王宝强:其实很早就有武打片找我,当时《士兵突击》和一个武打片同时找到我,是徐帆告诉我一定要接《士兵突击》,她说“许三多”这个角色可遇不可求。一直以来我都有练功,现在机会也来了,这是我从小追求的梦想,所以拍得很有激情,终于能跟甄子丹合作了。

华商报:去年成立了工作室,当了老板后,是不是意味着也要往幕后转型了?

王宝强:现在开始做一些影视剧的投资,可能也会当制片人,一步一步慢慢走吧。开工作室主要是想让自己主动性更强一些,从源头上去掌控一部戏,而不是被动地去等剧本来找你。当然也是想让大家知道,王宝强不是只能演农民工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演员 励志 喜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