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咏请辞央视赴大学任教 专家:哈文夫妻明智

2013年03月08日 07:47
来源: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传李咏离开央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咏去中国传媒大学教书,抛卡片的“综艺梗”在央视再也看不到了?“即便出走,他还是会继续做主持人。”经记者昨日多方打探得知,李咏请辞央视去学校教书的事情,目前还停留在意向阶段,并没有板上钉钉,不过职场规划师却分析说,转型这条路,李咏、哈文夫妇走得聪明。

爆料:李咏离开央视,“下家”一窝蜂拥上

昨日媒体曝李咏离开央视,但此前李咏“出走”的说法就在微博上盛传已久:李咏主持的央视综艺节目《向幸福出发》最近一期节目录制时李佳明“代班”;更有央视工作人员证实,李咏年前确实与央视以外的一家机构谈妥了一个合作项目。同时传出光线传媒为其量身打造的新综艺将在北京卫视播出;安徽卫视新节目也正在和李咏洽谈合作。因此李咏“出走”的证据链似乎形成,随后“央视内部工作人员”的话却让这个消息充满问号:“李咏并未离开央视,因为休假,节目才让李佳明来代班的。”

2007年,坊间就传出李咏请辞央视的消息,不过随后很快就被证实为假消息。由于央视对主持人的种种限制,此前也不乏“名嘴出走”的例子,邱启明转投湖南卫视,而文清、赵子琪也纷纷选择拍摄电视剧当演员。

下家:中国传媒大学

承认李咏将任教

有媒体昨日联系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学院书记,对方回应:“李咏确实将来学校任教,但究竟什么时候来,具体什么职位还没确定。”昨日哈文也转载了“李咏任教”的消息,并留言:“去当灵魂的工程师?”“行吗?”

记者从学校方面核实事件,有知情人短信回复:“只是意向,没有确定,一切以当事人或校方正式发布消息为准。”据了解,李咏与中国传媒大学接触过,“但现在关系肯定还没转,如果央视不愿意放人,他就会像崔永元一样,只能兼职。若离开央视,他可以把人事关系放在学校,继续做主持人,比如在北京卫视主持节目的王刚,目前人事关系也在播音系。”

此前也不乏主持人任教的例子。2012年8月,前央视名嘴王志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张绍刚1994年成为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学院纪录片导演专业研究生。毕业后成为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师,同时从事电视工作。

娱情分析:这条转型路,李咏夫妇很明智

“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来说,李咏职场转型这件事,不仅不稀奇,反而很明智。”麦瑞可职业顾问工作室首席职业顾问付春芳昨日分析说,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工作单位工作,发展到某个阶段,一方“出走”的情况几乎是注定的,而做这样的决定,主要有三方面考量。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李咏 中国传媒 请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