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李咏将离开央视回母校任教 学校:确实要来

2013年03月08日 07:5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李咏

李咏(资料图)

4天前,央视综艺频道的王牌节目《向幸福出发》最近一期录制时,主持人换成了重庆崽儿李佳明,而这档节目的“活招牌”主持人李咏却不知去向。这是引爆“李咏将离开央视”这一消息的导火索———前晚和昨天,先后有网友发微博称,缺席节目录制的李咏将要去光线传媒和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但据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后面一种可能显然更靠谱。

去光线传媒任主持?

回应:不方便说

6年前就传出过辞职消息的李咏,这次再度“中枪”的第一种说法就是,年前他曾谈妥了一个合作,很有可能同央视之外的机构合作一档新栏目。考虑到央视对主持人有种种限制,所以他会完全离开央视后投身新节目。更有进一步的消息称,这档名为《咏乐大典》的节目由光线传媒为其量身打造,并在北京卫视播出。

为此,记者首先试图向李咏本人及妻子哈文求证,不过央视内部人士却表示,李咏和太太哈文及春晚团队正在海外度假,无法联系上。同时,该人士透露,网上指称的最新一期的《向幸福出发》由李佳明代为主持,其实也就是因为李咏休假所致。

另一方面,光线影业董事长王长田直接表示“不方便谈这个事情”,另一位负责人宣传的李先生则表示“业务上没有听说过此事”。

回母校当老师?

回应:确实要来

传闻的另一个版本,则是李咏要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

一方面有央视内部人士昨天通过短信向记者证实:“李咏已考虑去传媒大学任教,手续在办理中”;另一方面,李咏的妻子哈文(微博:法图麦的妈妈)昨天中午11点过,也在3分钟内接连转发两条关于李咏离开央视去传媒大学任教的新闻,并略带调侃地评论称“去做灵魂工程师?”、“行吗?”这都让人确信当老师应该是李咏下一步的去向。

同时,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学院昨天也证实了李咏确实将来学校任教,只是究竟什么时候来,具体什么职位还没确定。

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李咏前往中国传媒大学任教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他的人事关系将从央视转到传媒大学,属工作调动,并非辞职后重新受聘。因此,李咏离开央视只是看手续办理的快慢了。

李咏回母校任教,其实并不让人意外,他是北京广播学院(传媒大学前身)88级播音系的毕业生,加上有去年央视主持人王志前往传媒大学担任校长助理,这种成功主持人回归校园的模式已经不算新鲜。

不过,鉴于和央视多年的情分和自己的受欢迎程度,李咏去当老师,应该不会影响到观众在荧屏上看到他。还有网友分析,该变化的利好一面是,除了能给更多学生授业解惑,李咏也跳出了央视体制的限制,不排除和其他机构做出更好的综艺节目。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传媒大学 母校 央视主持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