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咏母校首谈离开央视:想陪女儿一起成长

2013年03月22日 07:4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李咏离巢央视重返母校首秀携妻子哈文忆往事

央视知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的消息终于得到了他本人的证实。昨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一场名为“台前与幕后”的交流讲座上,主讲人李咏首次开口详解了原因:自己的人生得由自己做主了。同时,李咏透露,家庭生活也是让他回到母校任教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在现场,李咏的开场白是“今天是我媳妇儿(哈文)送我来的,今天我是正式回到中国传媒大学,成为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了。”说起回到母校,李咏说:“22岁时我从中国传媒大学(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毕业,进入央视;到今天我在央视工作了22年。在第3个22岁的时候,我回到了学校,如果还有第4个22岁的话,那个时候我都88岁了,那就是我闺女来照顾我了。”另外,还有学生问起他大学时最大的困惑,李咏笑称,“我大学的困惑是怎么把她(哈文)给追到的。”

显然,昨天现场最大的焦点就是,李咏为何离开央视。他在感谢央视之余也表示,“我想我的人生由自己做主的阶段该从现在开始了。我是一个丈夫,也是一个父亲。”“作为父亲,到了应该跟孩子一起生活的阶段了。”

据李咏证实,自己所有的人事组织关系前日已经转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同时,他承认将主持东南卫视的《爱拼才会赢》和今天将举行发布会的《舞出我人生》,但主要精力一定还是在学校工作上。”

在李咏看来,回母校不是分享自己的成功,主要还是带来实战经验和当下电视节目的最新发展动态。而在整个交流中,哈文发表自己对综艺节目主持人看法时,一度调侃丈夫,“你像李咏一张大长脸,方便面头,那也挺好的。一定得在形象和话语的形态上跟节目和团队有契合度,这样才能成就一个综艺主持人。”(记者裘晋奕实习生何燕妮)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央视 母校 陪女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