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思思:我们对港澳台明星过于追崇

2013年03月05日 08:50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项仙娥 蒋隽

陈思思称,目前大陆对港澳台的文化输出还不够对等。

昨日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的第一天,位于铁道大厦的文艺界别分组讨论会场迎来众多大腕明星,会场外一早更是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上午9时,莫言、陈凯歌、冯小刚赵本山成龙等名人陆续来到会场,他们都分在文艺26组。记者了解到,文艺26组聚集多是演艺界名人,委员中除了黄宏巩汉林濮存昕这些老面孔外,又新添了宋丹丹、赵本山这些新委员。

陈思思:我们对港澳台明星过于追崇

新民歌“一姐”陈思思今年提交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另一个是网络反腐方面。

陈思思说,目前大陆对港澳台的文化输出还不够对等,我们对港澳台的明星过于追崇,任何一个明星来了老百姓将他当成偶像。“这没什么不好,但我认为文化交流应该是对等的。”陈思思说,台湾香港澳门同胞同是中华民族儿女,但他们对中华民族文化很少了解,对大陆的歌手歌曲一无所知。在当地的音像店看不到更买不到任何一个大陆歌手的唱片,他们也叫不出名字。其中一个原因是台湾当局对文化输出有限制。

曾经去台湾和香港开过个人演唱会的陈思思对此颇有同感,她说以前去台湾开演唱会前,大陆歌手最多唱两首歌,但不能说话,经过2009年她的台湾演出破冰之旅后这个局面已经打开了,但还是有更广泛的空间亟待改善。

陈思思建议,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她认为有三方面可以努力。首先希望出台一些政策,比如文化部设立一个对台或两岸三地的专项文化扶持基金。第二是希望能形成对港澳台的文化品牌,让他们能够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第三是我们的艺术团体能够更多地用市场化的概念来引导观众,满足普通大众的审美需求。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濮存昕 巩汉林 成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