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莉历时3个月切除乳腺 自信“没丢半点女人味”

2013年05月15日 07: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朱莉: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设计台词)

朱莉: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设计台词)

点击图片进入:朱莉乳腺切除手术期间图片曝光 身形消瘦手筋暴现(图)

昨天,安吉丽娜-朱莉自己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宣布为了防癌,已经切除双侧乳腺。并详细描述了自己的手术。据她自己介绍,手术保留了乳头,伤口也很小,并进行了一些填充。

好莱坞明星安吉丽娜-朱莉一直以丰满性感的气质示人,谁又能料想到她一直受到癌症的威胁。昨日,朱莉在《纽约时报》亲自撰文宣布自己已经切除双侧乳腺。当朱莉发现她体内有家族的癌症遗传基因,为避免患癌,她当机立断做了手术。朱莉坦言,男友布拉德-皮特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全程陪伴:“我觉得自己更强大了,也绝对没有丢失半点女人味。”

避免患癌切除双侧乳腺

在《纽约时报》的公开文章中,朱莉透露,她的母亲与癌症搏斗了近十年,于2007年死于卵巢癌,享年56岁。医生检查发现,朱莉携带有一个“缺陷”基因BRCA1,大大增加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为了预防可能的风险,不让自己的孩子们因此恐惧失去妈妈,朱莉毅然决定采取专业的医学治疗降低患病风险,接受持续三个月的复杂手术,切除双侧乳腺(乳腺组织,并非全乳)。

朱莉在文章中称,她的治疗从2月2日开始,至4月27日结束,持续了三个月时间。整个过程比较复杂,起初会有些疼痛,两周后,做了一个大手术,切除了乳腺组织,并填充其他材料。这台手术持续了8小时。

皮特支持 没有丧失女人味

“我感觉就像是科幻电影。”朱莉说,术后几天,就能恢复正常生活。九个星期后,朱莉接受了乳房重塑术,至此治疗完成,不影响美观。现在,她患乳腺癌的几率已经从87%下降到5%。

朱莉特别感谢了男友布拉德-皮特在整个过程中对她的爱和支持。并且她确信这对她的孩子们没有带来任何负面影响。“更何况我的选择并没有让我丧失女人味,这让我倍受鼓舞。”朱莉说,“我之所以写出这段私人的经历,是希望其它的女性能从中受益,我希望鼓励每一位女性,尤其是有家族患癌史的人,能积极了解相关信息,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防癌 乳腺 朱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